孩子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 开胃美食竟有这么多(2)

  食欲不振吃什么

  番茄洋葱汤

  食材:番茄2个,葱1根,洋葱半个,盐,4碗高汤

  1、番茄洗净后用热水汆烫下去皮,切块,洋葱洗净后切片,葱洗净切葱花;

  2、开火,放入高汤、番茄、洋葱片,先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后加盐、撒葱花即可食用。

  水萝卜蘑菇汤

  食材:水萝卜200克,蟹味菇、白玉菇各50克,熏里脊肉150克,洋葱半个

  1、水萝卜清洗干净后切厚片,里脊肉切片,洋葱洗净切块,菇清洗干净备用;

  2、开火,放洋葱炒软后倒入奶油高汤,然后放入所有的食材,用大火将高汤煮沸后,放味精、盐调味即可。

  食疗功效:用水萝卜煮汤,可以有效治疗因消化不良、食积内停导致的食欲不振、大便不畅、便秘。

  凉拌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香菇、芹菜、红萝卜半个、红辣椒2个、仔姜。

  金针菇切指头长短的段,芹菜切段,红萝卜、辣椒、香菇切细丝。油锅烧热,先下姜丝、辣椒丝爆炒,淋一点老酒。

  放入红萝卜丝、香菇丝、芹菜段下去炒熟。放入金针菇炒,加一点豆瓣酱,一点镇江香醋,一点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玉米西芹炒百合

  原料:玉米粒、西芹、百合、胡&萝卜。

  做法:西芹洗净、切段,百合剥开、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形小块。将全部原料用沸水焯一下。

  锅内放油,下入焯好的蔬菜翻炒,用盐、鸡精调味后即成。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只炒西芹和百合。

  总结:食欲不振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我们体内的钾元素会大量的随着汗水流失,导致没有胃口。家长朋友们看到孩子不吃饭也不要去责怪自己,孩子如果心情受到了影响,那就更加吃不下啦!开胃的食物已经一一列举,大家要记住哦!

孩子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 开胃吃什么好 食欲不振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