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没胃口怎么办 想开胃这样做

  夏季来临,很多人都会出现没有胃口的情况。特别是老人,好像每顿饭都不愿意多吃,随便吃一点点就饱了。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没有胃口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肯定是没有好处的。那么老人没胃口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解决方法!

  老人没胃口怎么办

  口腔健康

  很多老年人都有一些口腔问题,比如说蛀牙或者掉了很多牙,使得吃饭变成一件痛苦的事情,自然也就不愿意多吃了。

  而中国很多的老人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保护牙齿,上年纪之后又担心给孩子们添麻烦,所以很少会去治疗口腔疾病。

  建议朋友们要每年带家里的老人去检查口腔是否健康,平时让老人早晚刷牙,吃了东西之后漱漱口,这样口腔健康了,才能有胃口吃饭。

  多人共餐

  给老人创造愉快和谐的进餐氛围,比如邀请朋友亲戚一起吃饭,这样看着别人吃的香自己也跟着有胃口了。

  不仅会增加老人对食物的兴趣,还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使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进食欲,保证营养元素的均衡摄入。平时应多陪伴老人,给父母一些心理上的慰藉。

  刺激味蕾

  锌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参与味蕾素的合成,有增强味蕾机能和营养味蕾、促进食欲的作用。

  所以说,在日常的饮食之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常见的就有瘦肉、豆类、海产品蛋类、豆制品、蘑菇、山核桃、花生等等。

  老人消化能力差,吸收有限,可服用补锌剂进行补充。此外,味蕾对汤类食物比固体食物敏感,所以老年人进餐时可适当喝些菜汤、面汤、蛋羹、馄饨等。饭菜温度要适宜,味蕾敏感的佳温度为20℃-25℃。

  促进消化

  老年人的消化系统随着年龄的增大在不断的下降,这时候要给老人吃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吃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也要增加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粗粮,豆类等增强肠胃蠕动功能。

  家人可选择山楂、陈皮、神曲等一些健胃消食的食物对老人的消化功能进行调节。

吃什么开胃 没胃口吃什么 老人没胃口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