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说话晚 可能是这些因素导致

  我们都知道小孩子一般在一岁多的时候就可以简单的说一些词语了,到两岁的时候已经可以进行基本的交流。不过有些孩子却不是这样,别人都会说话的时候他还是沉默不语的。那么孩子为什么会说话晚呢?想知道原因请看下文吧!

  孩子为什么说话晚

  家庭原因

  有大部分的宝宝不能开口说话是由于家庭的原因,有的父母会把孩子不会说的话经常挂在嘴边,时间长了,宝宝习惯听,不愿意开口说。

  也有极少数家长,强迫孩子说话或把孩子发音不准当笑料,不经意间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于是变得不肯开口。另外,孩子出生后一直听着方言长大,孩子周围的成人普通话说得不标准,孩子学普通话可能会有发音不准的现象。

  语言不一样

  现在的孩子都很宝贝,经常家里好几个人一起带,但是如果每个人说的语言都不一样,孩子可能就会比较混乱了。比如说妈妈说普通话,爸爸说英语,老人说方言,孩子就不知道应该跟着谁学会比较好了。

  所以在孩子特别小的时候只跟孩子说一种语言就可以了,这样先让孩子学会一些基本的词语。如果想教别的语言,可以在这之后再教。

  口腔没有得到锻炼

  一些家长会担心孩子吃饭的时候,吃了硬东西出现消化不良,于是每顿都吃松软的食物,例如,喝粥、煮烂的面条,看似能帮助消化,但是,却会影响到宝宝的口腔肌肉,造成口腔肌肉得不到很好的锻炼。

  所以在孩子可以吃辅食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吃辅食。一方面可以补充奶水中不足的营养,另一方面也能很好的锻炼到孩子的口腔肌肉,比如吃胡萝卜和土豆都可以。

  心理原因

  如果孩子得了孤独症,或者是智力低下,也可能不会说话。

  缺少交流

  宝宝其实非常喜欢父母和他互动,但是,很多时候,父母忙于工作,带宝宝的活儿落在了爷爷奶奶的身上,老年人本身喜欢安静,会让孩子吃饱了就睡,睡够了继续吃,很少和宝宝交流,这样会让孩子缺乏语言学习的环境,语言系统自然就落后很多。

孩子为什么说话晚 孩子说话晚怎么办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