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不安稳的原因 宝宝这样睡对睡眠好

  通常新生儿和婴幼儿时期的宝宝,睡觉的时候总会扭来扭去,睡觉不踏实,特别容易于睡眠中醒来的原因有很多,正确的睡姿可以帮到宝宝睡眠,当宝宝睡觉不踏实的时候,我们可以怎么做,能让宝宝舒适的睡眠呢?

  宝宝睡觉不安稳的原因

  1、生理因素: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稍微有一些外来的刺激就可以容易惊醒宝宝,这是一种生理的现象,会随着慢慢长大而消失,而且如果宝宝的尿布湿了,或者穿的不舒适,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

  2、环境因素:有些宝宝对睡觉的环境不适应,舒适的睡眠环境很重要,在一个安静,光线较暗的环境会比较好睡眠,还有就死如果宝宝午睡的诶时间过早或者晚上提前睡觉,这个时间没有人陪着,会容易哭闹,也是一个影响因素。

  3、自身因素:如果宝宝白天不经常活动活动,运动不足,晚上就不肯睡觉,有多余的精力,白天可以多增加一点活动量,帮助宝宝入睡,当宝宝睡前的时候如果给他加餐,让他过饱的俄睡觉,孩子不舒服,也会影响宝宝睡眠。

  4、疾病因素:小孩肠寄生虫病是幼儿睡觉不稳的常见的原因。如患寄生虫病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与营养不足,出现贫血、易惊等症状,早期佝偻病的小孩也常睡觉易醒。因此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在临睡前两三小时喂,睡前一小时再喝一点奶。随着宝宝年龄增大,可以夜间不再进食,让全身各个器官得到全面的放松,这样宝宝睡觉就会更安稳。

  宝宝睡觉不安稳怎么办

  1、安全舒适的床上环境,宝宝夜醒很多原因是与父母分床睡造成的夜间寒冷、孤独恐惧、不安全感等离不开的。如何让宝宝夜间醒来还是有安全感,可以再自行睡去,不要父母起床安抚,在宝宝的小床上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像妈妈的温暖怀抱一样的环境是佳的办法。

  2、控制卧室的光与声,用光与声音来促进宝宝生物钟的形成,通过光亮、黑暗的对比让宝宝学会白天与黑夜,醒着与睡着的区别。在早上宝宝该起床的时候,把宝宝放在光线很亮的地方,好有充足的阳光,给宝宝一个拥抱,可以放音乐让他醒来。在晚上宝宝入睡前一两小时,就把室内的光线调暗,在宝宝该睡觉的时候,把他放在黑暗中。宝宝睡觉时把门关好,不要让门缝透光或传进嘈杂声。

  3、不要完全弄醒宝宝,未满月宝宝睡觉不踏实,哭闹时不要马上做反应,可以等几分钟,有些宝宝又会自然睡回去的。如果哭闹不止,父母可以安慰下宝宝,但不是逗宝宝玩,也不要抱起来或摇晃。如果越哭越厉害,可以两分钟检查一次,看看是不是饿了,还是尿了,会不会发烧等。

  4、 保持鼻腔畅通,鼻腔通道一定要通畅,好好呼吸。新生儿鼻塞很塞的话,是非常容易感觉焦躁不安的。这种情况要清洁空气,再为宝宝清理鼻腔通道异物。

婴儿睡姿 宝宝睡觉不安稳怎么办 宝宝睡觉不安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