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睡觉有什么危害 竟会导致这后果

  经常会听到一些家长抱怨,孩子的精神太好了,每天都像充满了电一样,玩一整天都不嫌累,不愿意睡觉。其实这样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孩子是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的,不睡觉的危害很大。孩子不睡觉有什么危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不睡觉有什么危害

  影响智力发育

  孩子睡觉的时候大脑也可以得到休息,假如长期睡得不好,脑子也会容易昏昏沉沉的。特别是已经上了学的孩子,还会在课堂上打瞌睡,影响学习。

  影响身高增长

  身高虽然与遗传、营养有关,但与内分泌也关系重大。人脑中下丘脑组织能分泌一种促进儿童发育的生长激素,它主要是在夜间10时至凌晨1时分泌。

  在儿童熟睡后60~90分钟左右,分泌明显增加,占全天分泌量的1/2~3/4。孩子长期迟睡,必然影响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对身体发育不利,尤其是身高。

  易使免疫功能下降

  夜间充足的睡眠不仅能消除疲劳,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迟睡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精神不振、食欲降低、体重减轻、全身乏力等,有的孩子还易患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等病。因此,家长要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

  孩子不睡觉是为什么

  睡眠条件

  大家在睡觉的时候,都希望可以安静点,不要有亮光,其实宝宝睡觉的时候也是需要创造入眠的条件的,比如不要让宝宝盖太多的被子,纸尿裤要干爽不要勒的太紧,只要良好的睡眠条件,宝宝才不会哭闹进入梦乡。

  缺钙

  孩子如果有缺钙的情况也是会导致睡眠不好的,并不是孩子自己不想睡,而是缺钙让身体难以入眠。不妨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是否缺钙就能明确了。

  在一岁之前孩子都建议吃母乳,一岁之后换成儿童奶粉,再加上一些辅食基本可以满足钙质的需求,如果吃奶或者吃辅食吃的少,就要考虑加上一些钙片了。

  肚子饿

  宝宝没有什么分辨能力,在吃饱和不吃饱之间没有明确的标准,如果在肚子饿的情况下,宝宝也难以睡的安稳,但是也不要吃得太饱,宝宝应该多餐少食。

孩子不睡觉怎么办 孩子不睡觉是为什么 孩子不睡觉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