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回事 宝宝不睡觉危害大

  大人在忙碌了一天之后都是很疲惫的,需要赶快的进入梦乡,但是宝宝越到晚上精力越旺盛,一直不睡觉,那么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回事?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宝宝晚上不睡觉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关于宝宝不睡觉的相关情况吧!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回事

  1、睡眠条件

  大家在睡觉的时候,都希望可以安静点,不要有亮光,其实宝宝睡觉的时候也是需要创造入眠的条件的,比如不要让宝宝盖太多的被子,纸尿裤要干爽不要勒的太紧,只要良好的睡眠条件,宝宝才不会哭闹进入梦乡。

  2、缺钙

  宝宝因为年纪小,还无法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所以宝宝在缺钙的时候,需要细心的妈妈来发现了,如果宝宝缺钙的话,在晚上就不容易睡觉,这种情况下就要及时给宝宝补钙。

  3、肚子饿

  宝宝没有什么分辨能力,在吃饱和不吃饱之间没有明确的标准,如果在肚子饿的情况下,宝宝也难以睡的安稳,但是也不要吃得太饱,宝宝应该多餐少食。

  4、生病

  新生儿晚上不睡觉,可能是因为宝宝的身体出现了异常,生病了也导致他不肯睡觉。这种情况妈妈可要留心了,如果发现不正常,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身体。

  5、白天睡太多

  白天睡太多也是使得新生儿晚上不睡觉,而且还会影响宝宝夜晚的睡眠质量。因此,在白天的时候,家长可以多宝宝玩,不要让宝宝一整天吃完就睡觉。白天少睡一些,到了晚上宝宝就容易安静入睡了。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1、让宝宝按时睡觉

  在宝宝入睡前0.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

  2、让宝宝饱腹感适度睡觉

  很多妈妈看到宝宝晚上哭醒会以为孩子饿了,然后就给孩子喂奶,这样反而让宝宝养成晚上醒了就要吃奶的习惯。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回事 宝宝晚上不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