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生理性黄疸的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出现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引起新生儿的黄疸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症状为皮肤、黏膜、巩膜发黄等等,新生儿黄疸又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今天我们就围绕生理性黄疸来讲一讲。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1、胆红素生成多

  (1)红细胞破坏多:宝宝在胎儿时期时候在妈妈的子宫内如果是处于一个低氧的环境,那么红细胞代偿性就会增多,但是红细胞的寿命会短一些,然后再出生之后红细胞的血氧含量又会增高,而过多的红细胞会被迅速破坏,而造成胆红素升高。

  (2)血红素加氧酶含量高:在宝宝出生后的七天之内血红素加氧酶含量会增高,它会对胆红素的产生有很大影响,能够使产生胆红素的潜力增大,造成胆红素过多的现象,从而引起新生儿的黄疸。

  2、肝功能不成熟

  (1)肝摄取胆红素能力差:如果体内的肝细胞内的Y、Z蛋白含量不足的话,那么就会使肝对胆红素摄取不足,肝摄取胆红素能力差,胆红素不能被人体摄取,就会使胆红素增加,然后形成新生儿的黄疸。

  (2)肝结合胆红素功能差:肝内葡萄糖醛酸转移酶含量低且活力不足,形成结合胆红素的功能差。

  (3)肝排泄胆红素功能差:排泄结合胆红素的功能差,易致胆汁淤积。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症状

  1、黄疸一般在生后2-3天开始出现。

  2、黄疸逐渐加深,在第4-6天达高峰,以后逐渐减轻。

  3、足月出生的新生儿,黄疸一般在生后2周消退,早产儿一般在生后3周消退。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生理性黄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