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的原因 宝宝便秘时可以这么做

  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有时候会经常出现便秘的情况,引起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当宝宝便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呢,宝宝在便秘的时候吃什么是食物是非常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便秘是什么原因

  1、母乳不足

  当母乳不足的时候,宝宝总是会处于一个半饥饿的状态,体内的食物不足,宝宝的大便产生也会很少,就会出现宝宝便秘的现象,或者宝宝的吃奶时间过长,吃奶后无满足感、体重增长缓慢等都会引起便秘的情况。

  2、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

  产妇的奶水质量也是一个因素,如果母乳中的蛋白质含量过高的时候,会出现宝宝大便干硬,便秘的现象,比如母亲喝太多的猪蹄汤、鸡汤等,乳汁中的蛋白质就会增多,所以妈妈要的饮食要均衡,多吃蔬菜、水果。

  3、奶粉不易消化

  如果宝宝和的奶粉不好,不易宝宝消化吸收,也是会引起宝宝的便秘,奶粉易在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结块,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给宝宝喝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配方奶粉冲调,不要冲调过浓。

  4、宝宝肠胃不适应

  配方奶粉是由牛奶为原料制作而成,其中添加了各种营养素,有些宝宝的肠胃不适应某种奶粉,以至于喝了特定品牌的奶粉后就便秘。这一般与宝贝的肠胃有关,每个宝宝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些宝宝吃国外品牌的奶粉不适应,但喝国产品牌的奶粉就没问题。试着更换其他品牌的奶粉;此外,添加双歧杆菌的奶粉有助于防止宝宝便秘,妈妈在购买时,不妨选购这样的奶粉。

  宝宝便秘怎么办

  1、调整宝宝的饮食

  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状随即缓解。人工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因此要注意奶粉冲调的方法和比例,两次喂奶之间要给宝宝喝一些水,如果天气热流汗比较多,要额外增加喂水量。对于4-5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宝宝吃。

  2、训练排便的习惯不容忽视

  婴儿从3—4个月起就可以训练定时排便。因进食后肠蠕动加快,常会出现便意,故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孩子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按摩腹部和肛门口

  妈妈可以经常帮宝宝做一下腹部的按摩,可以促进消化和肠道蠕动。适当地按摩宝宝肛门口,能引起生理反射,促进宝宝排便。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