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 这些能食物缓解便秘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情况粗纤,我相信大家也都有过,如果我们出现便秘怎么调理?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平时生活习惯一直很好,那么引起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一些人在出现便秘之后都是吃一些食物,便秘是什么好?

  便秘怎么调理

  多喝水

  平时喝水是非常主要的事情,不能只有出现口渴的时候再喝水,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一旦出现了口渴的情况就说明了现在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严重者就会导致便秘问题,少每天喝4次水,但睡前好少喝水。

  吃五谷杂粮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变好了,吃的东西也比之前要精细很多,但是这种精细也会导致便秘的出现,平时需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杂粮。还有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每天坚持喝一大杯温水,这样可以刺激肠胃,加快便意的排出。

  适当的锻炼

  很多人不喜欢运动,但是即使在不喜欢运动也要注意锻炼腹部,经常锻炼自己的腹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强排便动力,可以采用揉腹按摩促进排便。

  培养便意也很重要

  如果你有便意需马上去卫生间,如果瞒着做其他事情,做完后便意马上就没有了,这种习惯是很不好的,长期以此会引起条件反射造成便秘。

  保持愉快心情

  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是预防便秘的前提,所以每天需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及乐观的生活态度。特别是孕妇,不要因为妊娠反应就感到心烦意乱,这样是很容易就便秘,多做一下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看看电视、书籍和音乐等。

  谨慎使用泻药

  不要随便吃泻药,膨胀性的泻药含有大量纤维,能吸收水分,软化粪便,刺激肠蠕动,缩短排便时间,需要慎重使用。

  便秘的原因

  生活习惯改变

  如外出旅游、住院等影响。使排便不能产生而引起便秘。

  不良的饮食习惯

  因食物过少、尤其是缺少留大量沉渣的食物反射性减弱而造成便秘

  社会与心理因素

  工作紧张、久坐、运动不足;人际关系紧张、家庭不睦、心情长期处于压抑状态,都可使引起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