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食疗方 这样吃润肠通便

  便秘的问题估计绝大多数的人都曾经遇到过,不过有的人只是偶尔的便秘,还有的人是长期被便秘困扰。那便秘了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有很多食疗的方子效果是比较好的,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看一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便秘的食疗方

  炒菠菜

  把菠菜根洗净切碎,加蜂蜜20克煎煮,煮熟后一同服下。菠菜放入清水中煮烂(煮沸后用筷子搅拌),做成菠菜汁,晾温后倒入面粉中和好制成面团,再擀成薄片叠起来切成条,煮熟后即可捞出,浇上自己喜爱的卤汁食用。

  菠菜我们都知道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所以在做之前好用热水烫一下,把草酸给去掉,否则吃多了之后可能会造成结石的问题。

  菠菜粳米粥

  取新鲜菠菜200克,粳米30克。先煮粳米粥,将熟,入菠菜,见沸即熟,然后喝粥。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

  冰糖炖香蕉

  这是广东民间验方,香蕉2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适量,隔水蒸。每日服2次,连服数日。可清热润燥,解毒滑肠,补中和胃。适用于虚弱病人的便秘。

  蜂蜜香油汤

  蜂蜜50克,麻油25克,热水约1000克。将蜂蜜放入碗内,搅拌后起泡沫时,边搅动边将麻油缓慢地渗入蜂蜜中,再共同拌匀;蜂蜜,麻油搅匀后,把温热水约1000克,徐徐加入,再搅匀,搅至热水,麻油,蜂蜜成混合液状,即可以服用。适合肠燥便秘者。

  芹菜炒鸡蛋

  将芹菜150克与鸡蛋一起炒熟,每天早上空腹吃,对改善老年性便秘十分有利。拌韭菜:用温水和少许酒冲服韭菜叶子或根汁,可有效治疗便秘。另外,取韭菜50克,洗净,连根带叶捣烂取汁用温开水送服,每日一次,也可治疗习惯性便秘。

  便秘怎样护理

  坚持每天适度身体

  有些人认为身体已经便秘了,很不舒服,就不应该运动了,多在家里躺着反而比较舒服,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因为人在运动的时候肠胃也会跟着运动,所以多锻炼对于增加肠道活力、帮助排便是很有效果的,建议应该多做运动。

便秘怎样护理 便秘的表现 便秘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