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 5种方法有效缓解宝宝便秘

  现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可能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久坐,容易形成便秘,又或者饮食的原因,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那我们便秘怎么调理呢?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宝宝便秘怎么办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便秘怎么调理

  1、饮水清淡,多吃膳食纤维,合理饮食,严禁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速食快餐、烧烤等。

  2、经常锻炼身体,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户外运动,如打球、跑步、跳操等,运动可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

  3、多喝水,我们都知道多喝可美容养颜,其实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是身体内的水分增多,不会造成大便的干燥。

  4、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造成喝一杯白开水或者蜂蜜水,每天喝1500毫升的水,可软化大便,有利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经常生气动怒,女性经常心情不愉快,会导致月经不调。

  6、定时排便可是肠道不会堆积粪便,不会滞留很多毒素在体内,每次排便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便秘吃什么水果

  1、香蕉有润肠通便的功能,不过香蕉是寒凉的水果,种在田里的香蕉比较好,不过这种香蕉不宜吃多,特别是胃寒的人,因为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很多东西都是一样

  2、甘蔗对便秘也有帮助,也是不错的选择,甘蔗分两种(一种是青皮甘蔗,另一种是黑皮甘蔗)青皮甘蔗清热,所以吃青皮甘蔗比较好

  3、木瓜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对便秘有很大的作用,木瓜可以生吃(成熟的木瓜)也可以煮熟吃,都是润肠通便的水果

便秘吃什么水果 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