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粥好 推荐8种通便润肠的粥

  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而有助排便的食物则是缓解便秘的一种简便方法。那么,便秘吃什么粥好?便秘怎么调理?有效治疗便秘的食疗方子是什么?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便秘吃什么粥好

  1、芝麻蜂蜜粥

  食材:黑芝麻6克,粳米50克,蜂蜜少许。

  做法:烧热锅然后放入芝麻,接着将黑芝麻用中火炒熟,等到有香味发出的时候再取出备用;接着再将粳米洗净,同时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后将粳米粳米放入锅内,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等到米八成熟时再放芝麻、蜂蜜等,搅拌均匀后继续煮至米烂成粥。

  经常有便秘的人可以经常吃芝麻粥,每日2次,作早、晚餐服用,经常食用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2、芝麻桃仁粥

  食材:黑芝麻10克,桃仁10克,冰糖2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黑芝麻放入砂锅,用文火炒香;将桃仁洗净,去掉杂质;再将大米淘洗干净,把冰糖打碎。把大米放入锅中,加水6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八成熟时,放入黑芝麻、冰糖、搅匀,继续煮一直到粥熟即可。每日服用1次。

  这款粥的作用是补肝肾、润肠胃,适合便秘者食用。

  3、红薯粥

  食材:红薯50克,小米50克。

  做法:洗干净的红薯去皮后切成一寸长,五分厚的小块;接着再把小米淘净干净,与红薯块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接着再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便秘的患者每日2次食用即可,好是在早、晚餐服用。

  红薯的功效相信很多的人都知道的吧。红薯粥特别是对习惯性便秘的人群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不喜欢吃红薯粥的话,你也可以直接生食红薯,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便秘的功效。

  4、蔗汁蜂蜜粥

  食材:甘蔗汁100毫升,蜂蜜50毫升,大米50克。将大米煮粥,待熟调入蜂蜜、甘蔗汁,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生津,润肠通便。适用于热病后津液不足、肺燥咳嗽、大便干结等。

  5、松子仁粥

  食材:松子仁30克,糯米5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松子捣成泥状。将松子泥和糯米加水,用文火煮成稀粥。后调入蜂蜜,稍煮即可。

便秘吃什么粥好 便秘怎么调理 如何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