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 吃这些通肠利便效果好

  便秘是很常见的一种肠胃问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的不合理都会引起便秘,所以通过平时的饮食改变能很好的治疗便秘现象。那么便秘怎么调理呢?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便秘吃什么好呢?不想进行药物治疗的小伙伴一起来看一下吧。

  便秘怎么调理

  1、饮食清淡,多吃膳食纤维,合理饮食,严禁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速食快餐、烧烤等。

  2、经常锻炼身体,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户外运动,如打球、跑步、跳操等,运动可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

  3、多喝水,我们都知道多喝可美容养颜,其实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是身体内的水分增多,不会造成大便的干燥。

  4、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造成喝一杯白开水或者蜂蜜水,每天喝1500毫升的水,可软化大便,有利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经常生气动怒,女性经常心情不愉快,会导致月经不调。

  6、定时排便可是肠道不会堆积粪便,不会滞留很多毒素在体内,每次排便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忙于休闲娱乐或是学习工作,不能合理的进行锻炼。生活作息不规律,早起晚睡的生物钟会影响体内内分析系统的紊乱,新陈代谢会受到影响。生活节奏的突然改变也会影响人们的正常排便,如出差、旅游等都是可能引起便秘的原因。

  2、不良饮食习惯

  不按时三餐、不定时饮水、偏食、经常喝浓茶、经常喝浓咖啡、主食量少于250g,以致水分、糖类、纤维素的摄取不足,造成大便干硬,无法顺利排出,进而堆积在大肠内,越来越多,越变越硬。

  3、不良排便习惯

  不定排便、不及时排便,有些人长时间集中在游戏或工作上,大便在肠内停留时间太久水分被吸收,再解便是就会干硬不利排便。很多人喜欢在上厕所的时候玩手机或是看些什么书,这样都会注意力不集中,增加排便时间。排便的姿势不正确也是形成便秘的一个重要原因。

  4、不良心理调适

  一般而言,活泼、好动、外向的人不容易便秘,而心情郁闷者,则好发便秘。精神性厌食、忧郁症、抑郁、焦虑、强迫观念及行为、精神分裂症等被证明和便秘有关。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