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水果 5种水果有效缓解便秘

  在生活中小编相信有许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吧,那你知道便秘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吗?便秘吃什么蔬菜才好呢,在便秘的时候有哪些食物是不适合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便秘吃什么水果

  1、便秘吃柑桔

  柑桔中富含丰富的纤维素以及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吸收和消化,可有效的防治便秘的病发。

  2、便秘吃草莓和山楂

  草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此外,果胶的含量也很丰富,它具有润燥生津,调理胃肠以及防止便秘的功效。山楂味道酸甜,可有效的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对便秘患者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3、便秘吃香蕉

  香蕉属热带、亚热带水果。其碳水化合物(糖类)含量很高,每10O克水果如苹果、梨、西瓜等含糖量约10克,而香蕉达28克。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丰富,一般100克新鲜水果膳食纤维含量约1克,而香蕉则达3.1克。

  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大便膨胀,并促进肠蠕动而排便。同时,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4、便秘吃猕猴桃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5、便秘吃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而这用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润肠等功效。火龙果的种子还具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便秘吃什么蔬菜

  1、便秘吃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十分全面且含量高的营养成分,其不仅是人们熟知的抗癌防癌的佳品,而且西兰花是一种高纤维蔬菜,我们都知道,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所以有便秘问题的MM可以多吃西兰花哦。

便秘不能吃什么食物 便秘吃什么水果 便秘吃什么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