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5种食物缓解便秘

  便秘并不是一个独立疾病,而是多种疾病的一种症状。千万不要忽视便秘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那么,有效缓解便秘的食物是什么?便秘怎么调理?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缓解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1、香蕉

  如果早晨能够坚持吃一条香蕉,可以很有效的环节便秘。

  2、酸奶

  我们知道酸性的食物可以促进消化,常喝酸奶有助于改善便秘,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有益菌,可以增加肠道的蠕动,缓解便秘。

  3、蜂蜜水

  每天早上坚持喝蜂蜜水,或者将蜂蜜加入其它饮品,都可以有效缓解便秘。

  4、红薯

  红薯不仅可以缓解便秘还可以预防癌症。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而且因为红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在肠中吸收水分增大粪便的体积,刺激神经引起便意,引起通便的作用。

  5、苹果

  因为苹果重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纬---果胶。而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益菌、调理胃肠功能的作用,它就像一个肠道的清道夫一样,一旦进入肠道,能够有效地清理肠道,有助于宿便的排出,可以预防便秘。另外,苹果里富含的植物纤维,可以使大便变得松软,不干结,便于排泄。同时在苹果里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子蠕动,也有助排便。

  便秘的食疗方

  1、麻油拌菠菜。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2、芝麻粥。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3、北杏炖雪梨。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4、无花果蜜糖粥。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

  5、醋拌圆白菜。圆白菜500克,醋30毫升,高汤、黄酒、盐适量。将圆白菜加少许盐,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放凉后挤干水分,切成块,再把醋、高汤、黄酒、盐混合后煮开制成汤料。等汤料变凉后和圆白菜一起倒入密封瓶内,储存一天即可食用。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肠胃蠕动。

  便秘怎么调理

  1、患有便秘的人可以在饮食上面进行调理。饮水清淡,多吃膳食纤维,合理饮食,严禁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速食快餐、烧烤等。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缓解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