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酸奶与普通酸奶有什么区别 老酸奶更有营养吗

  酸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食物,因为其具有酸甜的口感比纯奶更受到大家欢迎。在市面上,酸奶会以多种方式出现,如水果酸奶、原味酸奶、老酸奶以及乳酸饮品。那么这些酸奶有什么区别?以及口感浓郁的老酸奶是不是比普工酸奶更有营养呢?

  首先,老酸奶与普通酸奶通常在质地上有所不同。

  老酸奶质地浓厚,类似果冻或布丁状,而普通酸奶质地虽然也浓厚,但与老酸奶比起来,具有一定的流动感。

  为什么老酸奶质地更浓厚呢?

  其实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使用了“添加剂”。

  传统老酸奶的做法是,将乳酸菌加入到适合温度的酸奶中,搅拌后分装,让其自然发酵成凝固状的老酸奶。

  但是现代商业生产的老酸奶,通常会添加一些增稠剂,让酸奶呈现凝固状。这些添加剂包括果胶、明胶、琼脂以及卡拉胶。

  这些添加剂的使用,会让老酸奶吃起来口感更浓厚,状态更像豆腐。

  那么,这样的老酸奶比普通酸奶更有营养吗?

  其实,老酸奶更像酸奶果冻,所添加的食用胶,其实属于膳食纤维或胶原蛋白的一种,并不具备营养价值或营养价值低,但是可降低食物热量,润肠道,具有饱腹感。

  从营养角度来看,老酸奶与普通酸奶在营养上并没有差别,极少部分的老酸奶会在蛋白质上有所提高。

  关于老酸奶中的添加剂

  一看到“添加剂”,很多人便联想到有害健康、伤害身体等,但是添加剂并非一无是处。

  老酸奶中的胶类物质属于国家允许添加的。明胶,一般是动物的骨骼或皮肤熬制出来的,果胶则取之于水果类,属于天然物质,按照国家标准适量添加,对人体是不会产生威胁的。

  而且添加明胶的老酸奶在蛋白质含量上比普通酸奶有所提高,口感会更粘稠。

  老酸奶减肥吗?

  不管是老酸奶,还是普通酸奶,都不具备减肥作用。

  有资料显示,同样是100g的酸奶,与100g可乐比起来,酸奶的热量是可乐的2倍多。

  尤其是现代“风味”发酵的酸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感,会添加大量糖分,变相的增加酸奶热量,即便是老酸奶也是如此。

  相反,酸奶是一种极富营养的奶制品,可开胃、补充蛋白质、补钙,以及经过发酵后,乳糖不耐受人群也能食用。

  所以,想利用酸奶减肥,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老酸奶的营养价值 酸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