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脏受伤就吃药 这些食物效果更强

  生病吃药,不少人会这样做,更有一些人直接把药当饭吃,每次吃完饭都是一大把的药往嘴里送。身体五脏因为各自运行的功能不一样,对药物的吸收也不一样。相对来说,食补五脏比药物治疗更好一点,那么到底吃什么?

  心脏

  生命的延续,需要心脏的支撑,如果心脏失去了跳动,那无疑会终止生命,在平时保护好心脏,显得非常关键。

  食用豆类食物,能够保护心脏,豆类中含有镁离子、叶酸,能降低身体血压,其中以黑豆、红豆的功效显著。

  另外,在平时还可以吃点全麦食物,能对动脉进行清扫,对降低胆固醇非常好,从而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肝脏

  养肝就是养命,是很多注重养生的人会说的话,肝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学会保护肝脏,能促进健康。

  例如,喝低脂牛奶,能避免脂肪升高,保护肝脏,另外瘦肉比肥肉更加安全。以鸡蛋、豆腐为首的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多吃点,能起到修复肝脏损伤的作用,不断的保护肝脏。在研究中发现,补充维生素A对避免肝损伤也是好的,这时可以多吃点胡萝卜。

  脾脏

  养脾是重要的事情,脾虚成了当前人们不得不重视的情况。近些年来养脾、补脾的药物走俏,其实饮食补脾会更好。

  糯米就是不错的食物,具有补脾益气的功效;另外,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吃薏米仁能起到补脾健脾的作用。

  胃部

  当前社会胃病患者不断增多,养胃成了大家不得不重视的事情,年轻人出现胃病的人数不断增多,情况更加严重的话,甚至会引起胃癌的出现。

  就主食来说,吃面条养胃,得到更多人的认可。通过吃面条能吸收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能量,对养胃、益胃非常好。而对于老年人来说,通过喝粥养胃是他们会做的事情,能避免胃部受到损伤。

  肾脏

  补肾是亘古不变的话题,肾虚成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学会补肾、调节肾脏,对促进健康十分有效。

  就饮食来说,补肾的食物有很多,吃鲈鱼补肾是非常好的事情,好清蒸食用;吃板栗也能补肾,对补肾壮腰非常好;而作为药食两用的山药,一直以来也是诸多人补肾的食物,通过吃山药补肾成了大家不约而同会做的事情。

  五脏出现问题,不要一味的吃药,药物吃多了,对五脏反而损伤更大,坚持食疗保健或许会更好,这些滋补五脏的食物,希望大家多吃点。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什么对心脏好 吃什么对肝脏好 吃什么对肾脏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