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水果管用 7大水果有效缓解咳嗽

  季节交替的时候是感冒咳嗽的高发季节,这时候很少有人能躲过感冒的,那您知道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吗,平时我们又该人做好预防感冒的工作呢,在感冒的时候我们要禁忌哪些食物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咳嗽吃什么水果管用

  1、梨

  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在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

  2、大枣

  大枣能养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补五脏、疗肠癖、治虚损等功效。中医常用其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3、甘蔗

  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具有滋养润燥,清热润肺、降火利咽的功效,对治疗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症有着不错的疗效。可生吃,还可以榨汁服用,若将甘蔗削皮后切片与秋梨、冰糖同煮后饮用汤水,并吃煮熟后的梨子与甘蔗,止咳效果更佳。

  4、火龙果

  食用火龙果对咳嗽、气喘有独特疗效,重要的是果肉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特别以红肉种的果实中为多),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抑制痴呆症的发生,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首选。

  5、柚子

  柚子一年四季都可买到,但要以秋冬的柚子为好吃润肺清热。柚子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可食用新鲜柚子或榨汁,也可将柚子皮清洗干净泡水喝,加些冰糖效果更好。

  6、柿子

  柿子性寒,因此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患有热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并且根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经常使用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吃柿子来达到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的作用。

  7、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能改善口渴多饮、虚烦不眠、干咳痰黏、小便灼痛等多种问题。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呕吐、泌尿系感染等症。

  如何预防咳嗽

  1、热水泡脚

  晚上经常用热水泡脚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咳嗽的发生,这是因为脚部上有着连接身体里各个部位的经络,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因此,脚暖和了身体自然也就暖和了,人体一旦暖和的话,病菌是无法侵入人体的。

咳嗽吃什么水果管用 如何预防咳嗽 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