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调料还能治病 6款常见调料助你长寿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调味品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能让食材的风味更为丰富,可你知道吗?就是生姜、花椒、食醋、陈皮等极为常见的调味品,它们同样具有突出的养生功效,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番它们的功效作用。

  生姜

  生姜是炒菜爆锅的必备佐料,它同样是一种是食药两用的食材,在中医看来,它味辛性温,是散寒解毒、调理身体的一味良药:首先,它能促进血液循环,祛除体内的寒气;再者,生姜还有杀菌的作用,对于因病菌感染导致肠炎、胃炎、牙周炎等疾病能有效地缓解;此外,生姜还能起到缓解衰老的作用,它所含的姜辣素,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一种抗氧化酶,可以对抗自由基。

  花椒

  香气馥郁,具有定麻味、增香辛、除腥减膻的作用,有着“调味之王”的美誉。在养生功效方面,花椒一样不同寻常,中医认为,它药性辛热,具有温中散热、祛湿止痛的功效,《本草纲目》有言:“花椒坚齿,乌发,明目,久服好颜色,耐老,增年,健神。”可见,花椒对我们的牙齿、头发、眼睛、气色、精神等多方面都有好处。

  食醋

  醋是我国的传统调味品,口感酸爽,是炒菜、拌凉菜的必备之物;它能刺激味蕾,帮助我们打开食欲,食醋中的醋酸还能抑制细菌的生长与繁衍,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此外,中医认为食醋具有止痒消肿、活血散结的作用。

  芥末

  芥末是很多人偏爱的调味,它口感辛辣芳香,能刺激唾液、胃液的分泌,增强食欲;此外,芥末还有极强的杀菌功效,对消化系统内的病菌、寄生虫有抑制作用;芥末闻起来十分呛鼻,这是因为其中含有硫氰酸盐,这种物质能起到预防蛀牙、治疗气喘等功效;再者,芥末中的芥子油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陈皮

  陈皮是由橘皮干燥后制成的一种食材,它作为调味品用途十分广泛,煮粥、 煲汤、炒菜都能用到它。同时它还是一味良药,中医认为陈皮性温味苦,可以起到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作用,对于食欲不振、腹泻腹胀、咳嗽痰多等症状能有效调理。

  香菜

  香菜是一种拥有特殊香味的调味品,它也拥突出的药用价值,有健胃、祛痰、发汗、透疹的功效,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寒感冒等诸多问题都有调理作用。

  千万别小看这六种常见的调味品,它们的养生功效不容小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养生功效 调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