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甘蔗上火吗 创意吃法赶紧试试吧

  深秋来临,甘蔗也到了上市的季节。不少都很喜欢吃甘蔗,因为它的水分特别足,而且非常的甜,即使吃起来有点麻烦,很多人也无法拒绝甘蔗的诱惑。有些人吃甘蔗吃多了会上火,真的吗?吃甘蔗上火吗?想知道就请下面的内容吧!

  吃甘蔗上火吗

  甘蔗被中国古代医学家列入“补益药”。中医认为,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所以甘蔗是去火的。

  甘蔗可治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

  吃甘蔗的好处

  清洁口腔

  吃甘蔗的时候要不停的用牙齿去咀嚼,然后把剩余的渣子给吐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就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所以甘蔗也叫做口腔清洁工。

  如果是一些口腔内本来有异味的人,吃甘蔗可以很好的帮助去除异味,所以说吃甘蔗对我们的口腔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不过也不是只有甘蔗具有这样的效果,咀嚼起来需要用些力气的水果和蔬菜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比如说生菜、芹菜和苹果、黄瓜等等,吃了都能达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补充糖分

  甘蔗可为机体补充充足的热能,对防治低血糖、消除疲劳、中暑等有较好的疗效。

  健脾利尿

  甘蔗有解热止渴,生津润燥,和中宽膈,下气止呕,助脾健胃,利尿,滋养的功效。

  润肠通便

  甘蔗可缓解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结,反胃呕吐,消化不良,发烧口渴等症状。

  和胃止呕

  对消化不良、反胃呕吐有一定的作用。

  甘蔗的创意吃法

  马蹄胡萝卜煲猪腱

  材料

  猪腱1斤、玉米1根、胡萝卜1根、马蹄8个、甘蔗3节、姜3片、盐适量。

吃甘蔗上火吗 吃甘蔗的好处 甘蔗的创意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