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吃这些食物能够通便

  相信大家都有便秘的时候,通常人们一到两天解一次大便是正常的,如果超过三天没解大便就可以说是便秘了,引起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呢,不要小瞧了便秘,尤其是孕妇,孕妇便秘的话很危险,我们可以吃什么通便呢。

  便秘的原因

  1、不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应该每天坚持解大便一次,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有的人不是有便秘,但是因为想解大便的识货可能正好没空,后来有没有了便意,久而久之,就会经常便秘,我们再有便意的时候就应该去排便。

  2、如果上厕所的时间过长,尤其是喜欢蹲便的,如果长时间蹲着,或者只是稍有感觉,就回去厕所蹲很长时间,增加肛门的负担,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要养成每天定时大便的习惯,不要用力过猛。

  3、情绪也能影响排便的习惯,如果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近的工作压力太大都会引起便秘,或者长时间坐在母畜,不经常运动,肠道就不能很好的工作,就会造成便秘,所以保持情绪,也是很重要的。

  4、饮食、饮水习惯不好。主食太少会造成肠道内食物纤维残渣较少,粪便减少,肠道有效刺激太少,肠蠕动减缓,粪便在肠道停留时间太长,水分被肠道过度吸收,而致大便干燥,秘结。摄食蔬菜水果等偏少,因为蔬菜、水果等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食品摄食不足,使体内缺乏这些必要的营养物质,也使大肠缺乏有效的蠕动,也会形成便秘。

  嗜食辛辣食物辣椒、葱、蒜等辛辣食物有助火伤津液的副作用,容易使肠道内津液缺乏而生便秘。经常饮酒也能助火伤津,导致便秘。饮水过少导致肠道水分缺乏,也致便秘。活动少,久坐、长期卧床会导致肠蠕动减慢而引起便秘。

  5、习惯性地服用通便药。服用通便药开始总是有效果的,可是服药时间加长,会产生耐药性,为了有效,必然要加大用药量,导致对通便药的依赖,终会引起肠道蠕动的无力,以至于不吃药物,就不能正常排便。

  孕妇便秘的危害

  1、孕期便秘会增加准妈妈体内的毒素,导致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以及微量元素不均衡等,从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斑点。

  2、孕期便秘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长时间如此又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3、妊娠晚期,有的孕妇便秘会越来越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

便秘的原因 孕妇便秘的危害 通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