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吃这些好

  我们经常会发现孩子有流鼻血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当孩子流鼻血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止住鼻血吗?小孩子流鼻血的时候,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小儿鼻出血的原因

  1、鼻腔内有异物:很多小孩喜欢抠弄鼻子,是因为感觉到鼻子不舒服,可能鼻子当中有异物,比如鼻屎未及时的清理,孩子就喜欢用手抠它,而孩子的鼻粘膜比较脆弱,经常会导致鼻黏膜破裂而出血。

  2、外部撞击:小孩子是非常活泼调皮的,很容易磕磕碰碰,而孩子的鼻子又很脆弱,所以孩子的鼻子很容易在玩耍的时候碰撞或挤压到,从而导致引发鼻出血,所以家长平时要多注意。

  3、作息不规律:小孩子如果生活习惯很不好,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生物钟紊乱,是很容易引发鼻出血的,因为作息不规律的话,很容易导致体质虚弱,上火,所以作息习惯很重要。

  4、干燥性鼻炎:鼻内分泌物减少,患儿因为鼻痒挖鼻,引起小量出血,也会导致鼻中隔前下区黏膜溃烂结痂出血。

  5、过敏性鼻炎:秋冬天气干燥,或春季对花粉过敏的宝宝,因为鼻腔敏感发痒,经常搓揉挤压鼻部,造成黏膜受伤出血。

  6、维生素缺乏:儿童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导致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和维生素K,会引起鼻出血。

  7、血液病: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鼻出血往往是首发症状。如果孩子鼻腔反复出血,建议父母及早带孩子进行血常规检查。

  8、药物影响:某些药物成分对凝血功能有影响,服药期间造成易流鼻血的现象。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1、冷敷

  少量滴血时,家长可用冰袋或湿毛巾冷敷前额及颈部,或用冷水及冰水漱口,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2、压迫鼻翼法

  具体操作是,家长用自己的拇指食指紧捏两侧鼻翼约10~15分钟(如果确定哪个鼻孔流血也可以直接压迫出血的鼻孔)。很多家长首先想到用纸巾堵塞,其实纸巾压力通常不够,不能达到止血的效果,而且纸巾未经消毒,容易诱发感染。在压迫鼻翼的同时,取坐位,头稍向前下倾,以便把嘴里的血吐出来。而不是像很多家长那样,让孩子抬起头。因为当孩子抬高头时,血液会被不由地咽下去,刺激胃肠引起恶心、呕吐等,特别是出血量大时,还会发生误吸的可能。

小儿鼻出血的原因 小孩流鼻血吃什么好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