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流鼻血的原因 教你如何预防流鼻血

  相信大家都有过流鼻血的现象,经常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当流鼻血的时候,吃些什么食物是非常好的呢,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话,就要找明原因,对症处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个现象的发生呢?

  经常流鼻血的原因

  1、因为外伤性原因所导致

  流鼻血很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外伤所致,尤其是小孩子,喜欢抠鼻子,很容易将鼻粘膜挖伤,导致出血,还有可能不小心磕磕碰碰,或者是由于各种机械性的损伤导致流鼻血,都是很常见的原因,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小心注意。

  2、因为炎症而导致的流鼻血

  有一些流鼻血是因为炎症的原因,比如鼻炎或者是其他的疾病,鼻粘膜受到了损坏导致流鼻血,有时候遇到一些有害的气体或者是刺激性的气体的时候,还会导致病情的加重。还有一些人是因为燥热的原因导致的,只要清热就可以了,不用过于的担心。

  3、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

  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流鼻血,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是也有,这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血液中的雌激素含量变少,鼻粘膜容易发生扩张,所以才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青春期。

  流鼻血吃什么好

  1、豆芽香菇汤

  汤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缺失的水分,豆芽,尤其是绿豆芽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的功效,香菇又可以帮助我们补气,所以豆芽香菇汤是一道很适宜在流鼻血的时候饮用的汤。先将香菇切成丝状,放入油锅中,加入姜丝和蒜瓣爆炒出香味之后,加上一碗水,带火煮开,随后将豆芽放入锅中,再加上一碗水,带豆芽煮熟之后即可食用。这一道汤需要连续喝上三天才可以见到效果,好是在午饭后一到两个小时之内饮用。

  2、白鸡冠花冲鸡蛋

  白鸡冠花在治疗流鼻血方面享有很高的声誉,主要是因为其具有清热降火、解毒的功效。鸡蛋又是很好的滋补时候,可以帮我们缓解因为流鼻血所造成的身体血气不足。先将白鸡冠花放入到清水之中稍微清洗一下,随后放入锅中,倒入约一碗半左右的清水,大火煮开,十分钟之后关火。趁着水温依然高的时候,打入一个鸡蛋,并用筷子快速的搅拌,待温度冷却到合适的状态时方可饮用。

如何预防流鼻血 流鼻血吃什么好 经常流鼻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