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流鼻血是什么病 这些食物有效预防流鼻血

  经常有人会突然流了鼻血,可能是天气干燥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自己不小心弄伤的,但也有天天流鼻血的,那这时我们就要注意了。那经常流鼻血是什么病?流鼻血的原因?流鼻血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经常流鼻血是什么病

  1、鼻窦炎

  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称为鼻窦炎,累及的鼻窦包括: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这是一种在人群中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鼻窦炎可分为急性、慢性鼻窦炎2种。急性鼻窦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细菌与病毒感染可同时并发。慢性鼻窦炎较急性者多见,常为多个鼻窦同时受累

  2、鼾症

  患者熟睡后鼾声响度增大超过60dB以上,妨碍正常呼吸时的气体交换,称鼾症,5%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间不同程度憋气现象,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临床表现严重打鼾、憋气、夜间呼吸暂停、梦游、遗尿和白昼嗜睡,还可伴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继发症,如高血压、心脏肥大、心律不齐,30%患者肺功能检查有不同程度慢性肺损伤,此外尚有情绪压抑及健忘等。

  3、鼻息肉

  鼻息肉为鼻部常见病,好发于成年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处。

  4、心血管

  据报道以高血压为病因的鼻出血占10%至25%,一般由高血压引起的鼻出血发生在清晨或活动后。由于出血部位在后鼻道,加上血压很高,血管弹性差,出血较猛,当患者看到出血较多,心情会紧张而使血压升高,导致出血不止。

  5、发热性疾病

  当患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疾病时,会出现高热的症状,此时,鼻黏膜的血管会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现鼻出血。

  6、血液系统疾病

  经常流鼻血是什么病呢?有些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白血病等,鼻出血常常是早出现的症状。

  7、鼻炎

  发生在鼻腔黏膜以及黏膜下层部位的一种炎症表现,多是以慢性形式存在。其症状主要为鼻腔肿胀充血,并会有鼻塞、多涕等症状,发展较为严重的时候还会使得人们的嗅觉下降,咳嗽多痰,甚至还会导致流鼻血事件。

  流鼻血的原因

  外伤:鼻和鼻窦外伤可合并颅前窝底或颅中窝底骨折,损伤筛前动脉或颈内动脉,一般出血较剧,危及生命、鼻或鼻窦手术损伤血管未及时发现或未妥善处理,或挖鼻、用力摆鼻.剧烈喷嚏、鼻腔异物、经鼻插管以及气压急骤变化等损伤鼻粘膜血管,均可引起出血.

  鼻腔和鼻窦炎症:各种鼻腔和鼻窦炎症均可因粘膜病变损伤血管而出血。

流鼻血吃什么 流鼻血的原因 经常流鼻血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