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流鼻血是什么病 这些食物有效预防流鼻血(2)

  肿瘤:鼻、鼻窦或鼻咽部恶性肿瘤溃烂出血早期常反复少量出血,晚期破坏大血管可致大出血,血管良性肿瘤如鼻咽血管纤维瘤和血管瘤出血一般较剧.所以说。对于流鼻血,不仅仅大量出血需要引起注意,小量的出血更应提高警惕,在发现有小量流鼻血时,必须仔细查找出血原因。

  鼻中隔病变:鼻中隔各型偏曲、鼻中隔糜烂、溃疡或穿孔是出血之常见原因。

  流鼻血吃什么

  1、银耳

  流鼻血经常是因为天气干燥导致的,银耳具有而银耳具有清肺润肺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保养类食物,经常流鼻血的患者多食用银耳羹不仅可以帮你清除肺上的火,而且还可以达到保健的效果。

  2、莲藕

  据《本草经疏》记载,“藕生者甘寒,能凉血止血、除热清胃,主消散淤血、吐血、口鼻出血、产后血闷,治金疮伤折及止热渴、霍乱、烦闷、解酒等”。对无特殊外因的鼻出血患者,每日1~2次饮1小酒杯鲜藕汁也能收到效果。此外,藕节可以止血,女性可以用红糖加藕节煎水使用。

  3、红枣

  经常流鼻血势必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因此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何乐而不为呢。

  4、花生米

  花生中有丰富的脂肪酸,并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有效的清理血管,花生米对于部分因凝血机制差而导致的鼻出血有一定缓解作用。没有去掉红外衣的花生能增加血小板含量,改善血小板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因此有促进凝血的作用。每天可适量吃生花生,对养胃有一定好处。花生要连着红衣一起吃,女性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更应该常吃,而且花生红衣还有生发、乌发的效果。

  5、柿子

  柿子有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出两倍,柿子味甘涩,性寒,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的作用。

  6、葡萄

  葡萄能滋养肝肾之阴分,止消渴,润筋骨,利目视,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错,又能通肠胃,是暑热季节非常有益的水果。

  总结:流鼻血的问题可大可小,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多喝水,保持身体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下。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多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面对病原时能够有效抵御哦!

流鼻血吃什么 流鼻血的原因 经常流鼻血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