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厉害小妙招 缓解宝宝咳嗽的7种方法(2)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大蒜

  从中医上讲,大蒜性能味辛、甘,性温。能温中健胃,消食理气,解毒杀虫。同时具有保护心血管,保护肝功能,预防感冒,强力杀菌的作用。所以,如果适量的饮用一些大蒜水,对于小孩咳嗽的痊愈,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适量的饮用一些大蒜水,对于小孩咳嗽的痊愈

  2、梨

  小时候,感冒咳嗽,家人都会煮一个梨,然后放上白糖。实际上,梨,确实具有治疗咳嗽的疗效。因为梨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此外,梨皮和梨花、叶、根也都可以入药,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润肺、解毒等功效。另外再吃点999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其中含有马来酸氯苯那敏,可以缓解流涕、鼻塞、打喷嚏症状,缓解宝宝的身体不适,对于燥热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气管炎咳嗽都有不错的效果。

  3、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三个月的宝宝咳嗽怎么办

  1、让宝宝多喝水

  当宝宝出现了咳嗽的情况之后,各位家长应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让宝宝多喝一些温开水,切记不要等宝宝口渴了之后才喂宝宝喝水,以免因缺水而加剧咳嗽的症状。让宝宝饮用足量的温开水能有效促使黏稠的分泌物稀释,使之容易被宝宝咳出,并且多喝水也能有效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从而促使代谢产生的毒素快速排出,对缓解和改善咳嗽的症状具有很大的帮助。

  2、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当宝宝出现咳嗽的症状之后,各位家长应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保持开窗透气,避免让宝宝经常处在空调环境内,这样才能有效增加呼吸道黏膜的湿润度,从而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3、及时加减衣物

  各位家长可以通过触摸宝宝的手脚来感觉温度,如果发现宝宝的手脚冰凉,则应及时为宝宝添加衣物,以免使咳嗽症状不断加剧。如果发现宝宝的后背和脖子有轻微冒汗的情况,则应及时为宝宝脱掉外套,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宝宝受凉感冒继而引发或加重咳嗽的症状。

  结语: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容易感冒了,尤其是抵抗力比较差的宝宝们。家长在宝宝咳嗽的时候可以拍拍宝宝的后背,给宝宝吃一些能缓解咳嗽的食物,还要注意宝宝所在环境的湿度和温度。感冒高发的时期要尽量避免带宝宝去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共场所。

三个月的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咳嗽厉害小妙招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