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湿疹是什么原因 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孩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宝贝,家长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健康康的,但是由于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出现各种疾病的概率也比较大。比如说湿疹就是一种孩子很容易患上的疾病,那么孩子长湿疹是什么原因?湿疹期间不能吃什么?它和尿布疹又有什么区别?一起来看看!

  孩子长湿疹是什么原因

孩子长湿疹是什么原因

  遗传因素

  湿疹很大的一个病因就是遗传,也就是说孩子的爸爸或者妈妈曾经出现过湿疹之类的过敏性皮肤问题,那么孩子长湿疹的可能就大一些。当然,即使家长没有过皮肤问题,孩子也是可能长湿疹的,只是可能性小一些。

  食物因素

  对于牛奶或其他食物过敏,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极易引起过敏,是让宝宝得上湿疹的罪魁祸首。如果妈妈食用鸡蛋、鱼、虾、蟹、巧克力、果糖等都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根除宝宝湿疹的关键在于明确引起过敏的物质。

  环境因素

  孩子应该处于干净、舒适的环境中,虽然不必做到完全无菌,但是应该不会对身体产生刺激。如果孩子接触过多的花粉、螨虫、腈纶类的人造制品等,那么就可能会患上湿疹,因为这些都是属于不良的环境因素,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刺激。

  精神因素

  在科学研究中发现,多种皮肤问题包括湿疹,和精神状况有一定的关联性。比如说常常处于精神紧张、不安、悲伤等不良情绪中的人,患上皮肤病的可能更大。因此家长应注意关心孩子的精神情况,以免因此导致湿疹之类的皮肤问题。

家长应注意关心孩子的精神情况

  长湿疹不能吃什么

  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

  不要吃葱、大蒜、生姜、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阴助阳,对湿疹是一种刺激,应该避免食用。

  不能吃致敏食物

  如果在饮食方面发现有致敏的食物,如鱼、虾、蟹、牛肉、羊肉、鸡、鸭、鹅、花粉等引起,应彻底禁忌这些食物,以免引起变态反应,导致宝宝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

孩子长湿疹是什么原因 尿布疹和湿疹的区别 长湿疹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