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教你这5种方法快速缓解

  宝宝经常会因为肚子胀气而哭闹,妈妈们也是比较烦恼,那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呢?宝宝肚子胀气会很难受,那么宝宝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呢?在宝宝肚子胀气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食物患者症状,吃什么好呢?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1、营养均衡饮食

  对于吃母乳的宝宝来说,如果母乳中糖分含量比较高,糖分会在宝宝的肚子里发酵,会使宝宝出现腹胀的症状,这时妈妈要注意自己的摄糖量。此外,妈妈吃这些食物比较多也会导致宝宝肚子胀气,比如说豆类、玉米以及辛辣的食物,所以妈妈的饮食一定要注意。

营养均衡饮食

  2、培养饮食习惯

  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并且在喂奶之后,轻轻拍打宝宝背部来促进打嗝,使肠胃的气体由食道排出。

  3、腹部按摩

  适当的按摩能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宝宝排气缓解胀气的症状。先把双手洗干净,在双手暖和的状态下,以宝宝肚脐为中心,用手沿着宝宝的肚皮按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按摩,每次按摩的时候不要太长,5分钟就可以了。在按摩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否则会让宝宝不舒服。

  4、异常胀气应速就医

  总之,宝宝的肚子如果胀得很大、很硬,加上宝宝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一般加上有呕吐或喘就更为不妙。碰到以下情况的腹胀,父母应特别注意并尽快带宝宝就医检查治疗:

  (1)宝宝腹胀合并呕吐、食欲差(少于平常一半且越来越少)、贫血、体重减轻等状况,甚至有发烧、解血便的情形。

  (2)肚子碰都碰不得,一摸宝宝会很痛或哭闹。

  (3)合并呼吸急促。

  (4)腹部能摸到类似肿块硬硬的东西。

  5、家庭护理

  腹部使用驱风油、用温毛巾敷盖也有帮助,这些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腹部使用驱风油、用温毛巾敷盖也有帮助

  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1、宝宝其实比大人更容易胀气,因为宝宝进食的时候吸吮的很快,就很容易导致空气吸入腹中。奶瓶的奶嘴大小不合适也会导致宝宝吸入太多的空气。还有,宝宝在哭闹的时候也会导致空气进入腹中。宝宝在进食之后,一些食物在体内发酵,会产生气体,也会导致腹胀。

  2、如果宝宝能吃、能拉、没有呕吐的现象、肚子摸起来软软的、活动力良好、排气正常、体重正常增加,这一类腹胀大多属于功能性腹胀,无需特别治疗,只要采取预防措施就可以了。

宝宝肚子胀气吃什么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