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的症状 这些现象说明你胃胀气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胃胀气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胃胀气的症状有哪些吗?胃胀气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胀气的现象呢,你知道胃胀气吃什么中药好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胃胀气的症状

  1、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

  2、每天早起或者饭前、后,均有打嗝现象,并伴随气体喷出,身体消瘦,精神抑郁,神经性的头疼和胸闷,伴以乳房忽冷忽热。

  3、上腹部不适或疼痛,烧心(反酸),嗳气等,不愿进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

  4、上腹部有饱胀、压迫感,有时从外观也会发现胃部有点向外凸、胀气,甚至连续性地放屁等。

  5、有些患者还有有嗳气、便秘腹泻交替、发热等等症状。

  胃胀气吃什么中药

  1、麦芽

  功效:麦芽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回乳消胀的功效。用于食积不消,脘腹胀痛,脾虚食少,乳汁郁积,乳房胀痛,妇女断乳,肝郁胁痛,肝胃气痛等症状。

  做法:麦芽 10克,山楂3克,红糖10克。先将山楂切片,与麦芽分别炒焦。将炒好的山楂片与炒麦芽放入锅中,加水 400毫升,中火烧开后,转小火继续加热15分钟。将煮好的水放到稍凉后,调入红糖即可饮用。

  2、山楂

  功效:我们都知道山楂其实是有开胃的作用的,在吃多了东西、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吃点山楂丸,也是可以起到住消化的作用的。它用于肠胃不消化,心腹刺痛,胸痹心痛等症状。

  做法:山楂50克,糙米100克,糖20克。将糙米淘洗,山楂切片。先将糙米放入砂锅煮开,再加入山楂、糖,煮10分钟即可。

  3、鸡内金

  功效:鸡内金是一味传统的养胃中药。健胃消食,涩精止遗,通淋化石。用于食积不消,呕吐泻痢,小儿疳积,遗尿,遗精,石淋涩痛,胆胀胁痛等有很好疗效。

  做法:赤小豆40克,粳米30克,鸡内金20克,白糖10克。先将鸡内金洗净研粉,赤小豆和粳米洗净。把赤小豆、粳米放入锅内,放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煮粥, 粥成放鸡内金粉、白糖适量,拌匀再煮沸即可。

  4、神曲

  功效:神曲有健胃消食、理气化湿的功效。对于饮食过度、吃过多肉食的人特别适用。

  做法:山楂、神曲各30克,大米100克,红糖6克。将山楂和神曲洗净,放锅中加水煎汁,取汁去渣。大米洗净。然后锅内倒入大米和适量水,大火煮沸,加入药汁,煮成稀粥,加红糖调味即可。

胃胀气吃什么中药 胃胀气吃什么好 胃胀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