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东西胃就胀怎么回事 胃胀气这么做

  在生活中有些人经常吃东点东西就会胃胀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大家都以为是吃多了。真的是这样的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具体的去了解一下胃胀的是怎么回事,胃胀气的时候能吃什么该吃什么,如何去预防治疗胃胀气。

  吃点东西胃就胀怎么回事

  1.心情烦闷、忧思、恼怒等都可能会伤及到胃部,造成胃胀。

  2.饮食不卫生,导致病菌在胃肠道内进行繁殖,从而产生了一些毒素,这样就可能导致急性胃肠炎等疾病,造成胃胀的发生。

  3.如果喝水比较少,或者是摄入的纤维性食物比较少就会导致便秘,出现胃部胀气。

  4.如果生活作息不正常,还可能会定时定量造成肠道过于饥饿或者是过于的饱胀,导致肠道的动作异常,长期以往可能使得肠胃功能出现问题,导致胀气的发生。

  5.如果摄入的油腻食物过多,就会导致肠道不容易消化,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饮食容易使得肠道内的益生菌出现失调,这样就会导致胃胀气。

  6.如果吃的太快的话,可能会造成咀嚼不充分,使得消化液和食物搅拌不均匀,因为容易产生胃部的胀气。

  7.如果人的压力比较大的话就容易导致胃肠功能失调,从而引起胃胀的发生,很多胃病都会造成胃胀的发生,所以患上胃胀之后需要及时的看一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胃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8.疾病引起:临床上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急性胃炎等,这类患者常常是以胃胀为主,由于胃肠粘膜的损伤,常以胃胀、恶心、食欲不振等形式表现。

  9.少数患者是由于胃部手术后损伤胃络,耗伤气血,胃失其职造成胃胀。

  胃胀气吃什么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2、香蕉

  香蕉是我们常吃的水果了,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香蕉的功效非常的多。但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因为有消化的作用,所以不要吃太多吃太多对肠道不好。

  3、木瓜

  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4、芦笋

  芦笋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缓解腹胀不适。芦笋中的叶酸很容易被破坏,所以若用来补充叶酸应避免高温烹煮,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炉小功率热熟。

  

吃点东西胃就胀怎么回事 胃胀气吃什么 胃胀气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