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老是胀气怎么办 胃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对于很多犯胃病的人来说,常见的症状就是胃胀气,偶尔一次两次的胃胀气可以不加干预,但如果经常反复的出现胀气症状则要及时调理。这种病不仅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还给生活带来了不便。那么胃老是胀气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胃胀气怎么办

  1、排气

  如果你觉得想排气,但又怎么都排不出时,可以将双手对搓,有些微热之后将手放在肚脐两侧,沿顺时针按摩三十六圈,然后再逆时针按摩三十六圈,人工辅助肠道运动,帮助排气通畅。

  2、运动

  若无大病、重病,出现胀气后,应该增加运动,如快步行走、做体操、收腹等。

  3、熏足

  大病之后或劳倦过度,出现精神疲乏、腹胀绵绵时,可以用干艾叶点燃熏灼足三里穴(间隔1~2厘米),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约5分钟,每日1或2次,连熏3~5天。

  2、胃老是胀气吃什么好

  1、鸡肫皮煎酒曲

  腹中胀气、胃中堵塞、不思饮食的人,可用鸡肫皮30克、生酒曲15克,共煎饮服。每日早晚各1次,连饮数天,可使胀气消除、食欲增加。

  2、橘皮茶

  用新鲜橘皮50克,将其撕碎,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泡,当茶饮,对较轻微的胀气颇有疗效。若无新鲜橘皮,可去药店买6克陈皮泡茶饮服,也有一定作用。

  3、杨梅酒

  鲜杨梅洗净,晾干,加高粱酒浸满,封固三个月备用。食欲不振、胀气不舒时,少量佐餐饮用,可获立竿见影之效。

  4、山楂麦芽汤

  生山楂、炒麦芽各15克,水煎2次, 1日分2次饮服,连饮数日。食积不化、胀气持续者服用,能较快消除症状。

  3、胃老胀气要注意什么

  1、少吃高纤维食物

  如土豆、面食、豆类以及卷心菜、花菜、洋葱等,都易在肠胃部制造气体,后导致腹胀。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硬煎饼等硬性食物不容易消化,在胃肠里滞留的时间也较长,可能产生较多气体引发腹胀。

胃老是胀气怎么办 胃胀气注意事项 胃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