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胃肠道胀气是非常多见的一种疾病,消化不良往往属于主要原因,常表现为腹胀、嗳气、打嗝、腹痛、放屁多等现象。有时候,腹胀还会让身体看起来臃肿。

  导致胃胀气、消化不良,有以下因素:

  1.吃多了,超出了胃肠道的蠕动能力,导致食物在胃肠道内停留时间过长,经细菌作用产生大量气体。

  2.暴饮暴食,吃饭过快。这样会导致食物没有被彻底嚼碎,需要经过胃肠道研磨让食物易于消化吸收,同样会导致食物在体内时间过长,产生气体。

  3.吃了产气食物,如萝卜、红薯等,一些富含果糖的水果也容易产生大量的气体。

  4.缺乏运动,久坐、久卧,会让胃肠道变懒,肠道内产生的气体难以排出,出现腹胀、不思饮食。

  5.肠道疾病,大约有1/4患有胃炎、胃溃疡的病人会出现胀气问题。因为肠胃炎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细菌进入小肠,细菌分解食物,产生更多的气体。

  6.肠道受凉,会引起胃胀、有饱腹感,并可能出现打嗝、口臭、口苦、嗳气等问题。

  另外,长期压力大也可能出现腹胀、不思饮食、胃痛、胃溃疡等。

  所以,腹胀的原因可能是多种。

  如何快速排气?

  1.按摩

  揉按腹部,通过外力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让气体更快的排出,以及促进食物的消化。

  一般建议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逆时针交替按摩。

  2.热敷

  通过热敷胃部、肚脐,舒缓胃痛、胃寒、消化不良。

  3.吃点酸性食物

  如可以选择果醋,刺激消化液分泌,改善吃多了、太油腻以及消化不良带来的腹胀。

  4.散步、慢跑

  多运动,可以促进的食物下行,加强肠道蠕动,利于排气。

  5.用药治疗

  如果腹胀难受,自行调理不能解决,可以请医生开出酵母片,其中含有有益菌,促进食物的消化、分解,快速排气。

  胃肠道胀气的预防

  1.细嚼慢咽、少吃产气食物。

  2.胃肠炎期间适量多吃流质食物,避免加重胃肠道负担。

  3.避免饭后立刻坐着、躺下,可以采取站姿。另外,饭后站立还有利于预防腹部肥胖。

  4.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的蔬果,可以促进肠道内粪便排泄,缩短食物在体内停留时间。

  5.及时释放不良情绪。喝咖啡、饮酒、浓茶要适度。

  如果你很容易拉肚子、腹胀,那么需要避免不耐受的食物。

  例如:含有乳糖的牛奶、羊奶、奶酪;含有果糖的蜂蜜、苹果;含有果聚糖的桃子、韭菜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胃胀气原因 胃胀气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