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肝功能需要空腹吗 肝功能检查的重要性

  肝功能是一项十分普通的检查,有些朋友在入职或者单位常规体检的时候都要求做肝功能的检查。那么,查肝功能需要空腹吗?查肝功能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肝功能检查有什么重要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查肝功能需要空腹吗

  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吗?肯定是需要空腹的,因为肝功能是常规检查项目,所有的肝功能检查都是要求采取空腹抽血的。

  这是因为正常人血液内含有一定量大分子的β和γ球蛋白,可与某些化学试剂结合而沉淀,而小分子的白蛋白和α1- 球蛋白,便可预防沉淀的产生。

  当在正常人血清中加入规定的化学试剂后,因为白蛋白的抑制作用,不发生沉淀或轻微沉淀。

  乙型肝炎患者因为血清中白蛋白减少,β和γ球蛋白增多,其血清中加入化学试剂以后,发生明显的沉淀。

  也就是说在肝功能检查之前进食后,血清中的成分一定会发生改变,化验检查过程中在所抽取的血液中加入化学试剂后。

  即使正常人的血清也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沉淀,特别是在进食高蛋白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后,更容易发生明显的沉淀,这时候检查的结果很容易让医生把正常人误诊为肝炎患者。

  肝功能检查注意事项

  1. 空腹检查

  肝功能检查多项测定值与饮食有一定关系。因此肝功能检查前一天晚餐应避免饮酒,不要进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晚上9点后不要再进食,检查当天不能吃早餐、不能喝水。

  肝功能检查应为空腹时抽血,空腹时间一般为8~12小时。

  2. 禁止剧烈活动

  肝功能检查当天早上不能进行体育锻炼或剧烈运动,应到医院后安静休息20分钟后再抽血化验。

  3. 避免用药

  尽量避免在静脉输液期间或在用药4小时内做肝功能检查,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好在做肝功能检查前3~5天停药。

查肝功能 查肝功能需要空腹吗 肝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