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中国人的鼻咽癌 该如何预防

  在我们的意识里,癌症往往常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而年轻人就算是生活习惯不健康,也还没累积到癌变的程度,可有一种癌症偏偏悖逆于这一种规律,在年轻人中的发病率极高,而年纪越大,发生的可能性却越低,这种不走寻常路的癌症就是鼻咽癌

  不久之前,韩国影星金宇杉被诊断患上鼻咽癌,年仅27岁,这再一次验证了它爱找年轻人的规律。资料显示,全球80%的鼻咽癌患者来自中国,作为中国的年轻人,听到这个惊人的消息,你是不是虎躯一震?其实也不必过于紧张,目前鼻咽癌的治愈率达到了近90%,远高于其他癌症,但在生活中我们还是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以免惹癌上身。

  你知道,预防鼻咽癌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吗?

  1、南方居民加强预防意识

  中国南方居民尤其要注意,这种发生在鼻咽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又被称作“广东癌”,因为在这里的发生率极高,至于其中的原因相当复杂,与当地环境、饮食习惯、遗传等诸多因素都有联系,处在中国南方的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的居民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

  2、少吃腌制食品

  中国各地都有食用腌制食品的习惯,从北方的咸菜到南方的咸鱼、咸肉,可谓是千姿百态,无所不腌。可这种饮食习惯极为不健康,但凡腌制过的食物中都会含有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化为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不但会诱发鼻咽癌,也是食道癌、肝癌等疾病的诱因,一定要改掉爱吃腌制食物的坏习惯。

  3、保持鼻咽健康

  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鼻咽部位的清洁健康也是预防鼻咽癌的有效手段。出门时尽量佩戴口罩,养成每天漱口的习惯,吸烟的朋友好把烟戒掉,如果患有鼻炎、咽喉炎等鼻咽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4、增强抵抗力

  预防任何一种疾病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避免接触病源,另一种是增强自身的抵抗力,鼻咽癌也是如此。在平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合理的生活规律,均衡膳食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体育锻炼,这能有效地增强我们的抵抗力,避免各类疾病上身。

  鼻咽癌的高治愈率的先决条件是要趁早治疗,在生活中如果我们的身体在一段时间里,无故出现了鼻塞、鼻涕带血、耳鸣、头痛、颈部淋巴肿大等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这可能是鼻咽癌在作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预防 鼻咽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