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是胃病吗 吃什么缓解胃胀气

  胃胀气是很多人都有经历过的,胃胀气的时候实在令人难受,而且引起胃胀气的原因有很多种,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预防吃一些食物而导致胃胀气,胃有胀气吃什么好呢,对于胃胀气是胃病吗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有疑惑,下面就来看看内容介绍吧。

  胃胀气是胃病吗

  胃胀气并不属于一种疾病,也并不是胃病,胃胀气主要就是肠胃疾病的一种临床症状,对于一些胃胀气的人来说,要以饮食调理为主。有些食物本身就容易形成胀气,只要吃进去进行化学反应就会产生胀气,所以平时饮食要非常注意。

  饮食应该主要以清淡温软、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摄入冷、热、坚硬、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油腻的食物,脂肪在肠胃中停留时间过长容易产生气体。这个时候就会产生胃胀气了。

  同时少吃易产气的豆类食物,还有洋葱、韭菜、茴香等。在饮食习惯上要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尤其注意在吃饭时不要说话,避免气体进入胃部。如果胀气持续发作,可服用促胃动力药缓解胀气。

  胃有胀气吃什么好

  1、萝卜

  白萝卜是好的疏肝理气食物,萝卜含芥子油和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推动大便排出,所以,胃胀气可以吃萝卜。

  2、凤梨

  金黄色的凤梨利尿助消化,尤其含蛋白酶可加速分解肉类,有时炭烤食物吃太多,肚子鼓胀不舒服,吃新点鲜凤梨可快速消胀气。

  3、杨桃

  大吃大喝引起消化不良,可将杨桃切片、洒点岩盐来吃。杨桃有维生素C促进食物消化,并能防止致癌物亚硝酸合成,是很好的应酬后解毒剂。

  4、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5、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6、大茴香

  大茴香是一种带有芳香剂、帮助消化的植物,能够帮助缓解消化问题,同时能够减缓恶心、胀气和小腹膨胀。

胃有胀气吃什么好 胃胀气是胃病吗 胃胀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