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手足口早期会有什么表现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多是因为多种肠道病毒感染而引起,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较为常见,多发生在五岁以下的儿童,多数是可以自愈的,时间为一周左右。

手足口病多发生在五岁以下的儿童

  手足口病的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常常会有三到五天的潜伏期,并会伴有一些发热、身体不适、腹痛等表现。当发病的时候,口腔当只就会出现一个个小水泡,有绿豆般大小,而且具有疼痛感。

手足口手脚的部位会出现丘疹

  手脚的部位也相继的出现丘疹,随后演变成疱疹,多为圆形或是椭圆形。还有一部分人在孩子的躯干、四肢、臀部、肛门等处也有疱疹的发生,一般无瘙痒感、无疼痛感。

  在手足口的早期,少数小孩还会有食欲下降、咳嗽、恶心、呕吐、头痛、流鼻涕等现象,一般多在五到十天左右,就可以自行的痊愈,而且不会留有后遗症。

有一部分小孩在起初发病时会伴有脑炎

  但是要注意的是,还有一部分小孩在起初发病的时候,就比较严重,常常伴有脑炎、脑膜炎、肺水肿、循环衰竭等疾病,出现呼吸急促、口唇紫绀、精神差、肢体抖动、面色苍白、抽搐、昏迷等现象。

  如果情况过于的严重,可能会导致死亡。因此当发现以上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就医,积极采取治疗,避免发生严重的后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小儿手足口早期有什么表现 小儿手足口早期表现有什么 手足口早期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