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吃什么好 常吃这一物有效治便秘

  孩子便秘对大人来说是很头疼的一个事情,就担心孩子憋着难受。但是偶尔出现便秘的情况,其实也是很正常的。孩子便秘吃什么好?孩子便秘怎么办?假如你家的宝贝也曾经出现过便秘的问题,不妨看看今天的文章做个了解吧!

  孩子便秘吃什么好

每天让宝宝吃半个苹果对也能改善便秘

  水果

  宝宝便秘,好每日吃两根香蕉。因为香蕉可以起到清热润肠的作用,有效促进肠胃道蠕动,能够对便秘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体质虚寒者不宜多吃。另外,每天让宝宝吃半个苹果对也能改善便秘,苹果中的果胶可促进肠道毒素尽快排出体外。

  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以有效软化粪便,从而更加有利于排便,宝宝每天吃半个苹果,能让大便更加通畅。

  蔬菜汁

  常喝胡萝卜汁和苹果汁,能够及时补充每日必需营养元素。美味的胡萝卜汁是好的排毒剂。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等,食物纤维含量都很高。蔬菜汁和水共同促进食物消化,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肠道蠕动,可有效治疗习惯性便秘。

  绿豆薏仁汤,绿豆、薏仁富含纤维质,不但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还有清热退火的功效。给宝宝适当增加运动,增加对腹部的运动,这能有效改善宝宝便秘的症状。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应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少吃肉、蛋、奶,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如南瓜、苹果等。还可用手掌对宝宝的腹部顺时针按摩,以促进肠道蠕动。

  孩子便秘怎么办

  多摄取瓜果

如西瓜、香瓜、哈密瓜、苹果等

  中医认为,儿童便秘的原因在于其体质燥热。因此,便秘的孩子平时可以多进食瓜类水果,如西瓜、香瓜、哈密瓜、苹果等,以消除其体内的燥热。

  如果孩子不喜欢这类水果的味道,可以在水果上洒点炼乳、酸奶或冰淇淋,让香浓的甜奶味盖过瓜味。此外,家长还应经常为孩子熬点绿豆薏仁粥吃,也能起到解热通便的作用。

  适当运动

  适当的锻炼身体,可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加快,对于缓解便秘很有效果。孩子一旦能自己走路了,家长就应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每天至少一个小时,这样孩子身体会更好,不容易便秘,抵抗力也更强。

  适合孩子的锻炼是很多的,家长应该引导孩子爱上锻炼。可以从简单的散步开始,等孩子跑、跳都熟练了之后,带孩子踢球、跳绳、游泳、冲浪、骑车都是可以的。只要注意在安全的环境下,可以让孩子尝试各类锻炼项目。

  假如天气不好或有其他的一些客观因素存在,不能很好的锻炼,那么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做简单的腹部按摩,把手掌放在孩子的肚脐上面,顺时针的按摩。动作要轻柔,慢慢的按摩几分钟,这样可以模拟运动的效果。

孩子便秘吃什么好 孩子便秘如何解决 孩子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