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营养不良有什么危害 这几样东西营养好

  在小的时候我们都学过一篇文章叫做《小萝卜头》,里面就描写了一个营养不良的小孩。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孩子营养不可能少的,每天吃的东西很多,其实并不是这样。孩子营养不良有什么危害?孩子营养不良吃什么?改善营养不良的食谱有哪些?一起看看!

  孩子营养不良有什么危害

儿童营养不良,营养素的缺乏容易导致维生素A的不足

  视力下降

  儿童营养不良,营养素的缺乏容易导致维生素A的不足,而维生素A是视力正常发育和正常工作的基础,这会引起宝宝眼睛里的视紫红质生产较慢较少,导致视力下降,重者甚至会导致夜盲症。

  个子矮小

  孩子如果营养不良很明显的会比较矮一些,肌肉和骨骼的发育都较为落后,比同龄的孩子矮。不少家长都是在孩子的身高出现问题了之后才带孩子进行检查的,这是较为明显的一个表现。

  情绪不稳

  营养不良的孩子在外表上会有很明显的与众不同,而这种区别往往会让孩子感觉到不安、自卑,如果身边再有一些调皮的孩子嘲笑或者捉弄营养不良的孩子,那么就会导致患儿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

  抵抗力低下

  孩子的营养跟不上,自然身体的免疫功能也会差一些,更加容易感染上各种各样的疾病。比如说感冒、鼻炎、咳嗽、等等,假如接触了生病的人,孩子就很容易被传染上。

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跟不上,智力上面就会不如其他的孩子

  智力低下

  孩子如果营养不够,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跟不上,智力上面就会不如其他的孩子。就好像盖房子的时候砖头没有别人多,自然盖起来的房子也会比较矮。大脑发育差,智力低下是一个明显的营养不良表现。

  对于孩子来说,需要学习、了解的东西都很多,大脑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部分。如果在这个时候就有智力低下问题,后面的生活、学习更加会受到影响。因此为了孩子的未来着想,家长应该注意避免这样的情况。

  精神状态不好

  儿童营养不良,精神状态一般都不会很好,晚上睡眠质量差,容易做梦、失眠,白天没有精神,精力不易集中,从而影响学习,时间长了会导致孩子自卑的心理。

孩子营养不良吃什么 孩子营养不良有什么危害 改善营养不良的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