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吃糖怎么办 家长赶快这样做看看

  吃糖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无法抵抗的诱惑,甜甜的味道只要吃上一口就会让人感觉很幸福。但是孩子如果吃糖吃的多对身体是不好的,应该要控制好量。孩子爱吃糖怎么办?孩子吃糖有什么危害?孩子吃药为什么不能用糖解苦?一起来看!

  孩子爱吃糖怎么办

可以把糖当作是一种奖励

  1、奖励政策

  可以把糖当作是一种奖励,毕竟孩子总有一些事是很难做好的,可以利用这些事来给孩子谈一谈。比如这个星期我们要定个规矩,某件事做好了就可以吃一颗糖,做不好就不能吃。

  一个星期下来,孩子不可能天天都能吃到糖,但是也努力地把某件事给做好了。当这件事孩子能做到以后,下个星期再利用另一件事,以同样的方式,来奖励孩子吃糖,同时也限制了孩子吃糖。

  2、寻找替代品

  吃糖的孩子多数对于美食都是无法抗拒的,但是好吃又健康的东西有很多,所以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去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不要总是想着吃糖。比如说吃一些西红柿或者是苹果、火龙果,它们也有淡淡的甜味,而且糖分含量不算太高。

  3、利用榜样的力量

  很小的孩子常常会特别喜欢模仿别人,特别是爱跟一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哥哥姐姐玩。家长可以让小哥哥小姐姐来告诉小孩不要吃糖,或者说自己就不爱吃,孩子常常也会学着不去吃糖了。

  如果一时找不到这样的榜样,可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委婉地告诉他吃糖的坏处,让孩子树立是非观念,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收敛功效。

  孩子吃糖有什么危害

孩子吃糖有什么危害

  1、营养失衡

  吃糖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会使人有一种饱腹感,从而在吃正餐的时候往往没什么食欲。

  孩子如果经常吃糖或者是一些零食,那么就会感觉不到饿,在饭点的时候叫孩子吃饭就会不愿意吃。如果总是不吃饭,那么自然营养就不会够,对于成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这是很严重的一个问题。

孩子吃糖有什么危害 孩子吃药为什么不能用糖解苦 孩子爱吃糖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