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小儿肺炎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小儿肺炎是比较多发的一种儿童呼吸道疾病,它的病程有长有短,有些孩子在治疗一周左右就可以治愈,但是也有些孩子需要住院治疗比较长的时间。怎么预防小儿肺炎?小儿肺炎的表现有哪些?小儿肺炎的病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怎么预防小儿肺炎

因此在这个时间好不要总是让孩子去人多的地方

  1、远离病源

  在春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因此在这个时间好不要总是让孩子去人多的地方,这样很可能会造成传染。比如说火车站、医院、商场应该少去,人多又空气不流通。可以带孩子到人稍微少一些的公园转转。

  有些家长会认为外出对孩子不好,那么我们就每天都在家里待着,这种做法显然是不行的。孩子需要接触外界,接触自然,除非遇到极端的天气,否则每天都应该带孩子外出一个小时左右,让孩子晒晒太阳,活动活动,身体素质才会好。

  2、缓慢降热

  不要把出汗的孩子放到风口处凉快,也不要让孩子快速喝冷饮等食品,这样会使孩子敞开的汗毛孔迅速闭合,造成体内调节失衡,引起呼吸道感染。

  正确的做法是:当孩子已经出汗时,不要马上脱掉衣服,应该让孩子静下来,擦干汗水,等到孩子不再是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再放孩子去玩。

  3、常喝温开水

  孩子如果每天喝的水不够,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可能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感染上各种疾病,比如说肺炎。因此家长应该敦促孩子每天喝水,温热的开水是比较好的,水温控制在35到40度之间,太热的水会伤害孩子的肠胃。

  4、及时增减衣物

  小孩虽然没有大人耐寒,但他们多处于运动状态,即使睡着了也不会安静,所以和大人穿得差不多就好了。妈妈应根据温度变化而适当增减宝宝衣服,不要让宝宝在出汗的情况下突然到冷空气中。

让宝宝到大自然中去锻炼

  5、经常运动

  让宝宝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进行有氧运动是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好方法。可有的父母在天气刚刚有些凉意的时候,就闭门闭窗,不让小宝宝到外面去,说是怕冻着孩子,其实这无异于剥夺了宝宝在大自然中锻炼的机会。

小儿肺炎的病因 小儿肺炎的表现 怎么预防小儿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