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怎么办 这样做缓解咳嗽症状

  咳嗽可以说是宝宝们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导致孩子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孩子如果出现了咳嗽应该怎么办?我们知道一些食物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咳嗽怎么办

  1、孩子如果出现了咳嗽,我们可以给孩子翻身或是拍背,这样可以帮助促进血液的循环,还可以让气管中的痰液快速的排出。家长在给孩子拍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不能太过用力,一般拍背3到5次就可以了。

  2、我们一定要知道在没有明确孩子因为什么出现咳嗽的时候一定不要擅自的使用药物。有一些父母发现孩子出现咳嗽就给孩子使用各种药物,很多人会使用止咳糖浆,或是止咳的药物,这样是不对的,药物用不对对孩子有很大的伤害。

孩子出现咳嗽就给孩子使用各种药物

  3、一些患儿出现咳嗽之后会有一些其他的症状,像是可能会伴有明显的炎症现象,患儿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发烧发热、痰色黄而粘稠、血常规白细胞增多等,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就医,在医生的知道下进行治疗。

  孩子咳嗽的原因

  感冒咳嗽

  通常感冒咳嗽是白天、晚上都咳,从轻到重,重了会发烧。感冒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如果孩子的舌苔是白的,则是风寒咳嗽,说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

  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黄红,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孩子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内伤咳嗽多为久咳、反复发作的咳嗽,这时家长应注意给孩子吃一些调理脾胃、补肾、补肺气的食物。

  过敏咳嗽

  过敏的话通常夜里或早上醒来时咳嗽一阵,白天不咳。如不及时诊断和积极治疗这种咳嗽,大约有42.9%患儿就可出现哮喘症状,甚至发展为支气管哮喘。

过敏的话通常夜里或早上醒来时咳嗽一阵

  过敏性咳嗽是机体对抗原性或非抗原性刺激引起的一种持续性炎性反应,患儿常出现持续性或反复发作的剧烈咳嗽。

  过敏性咳嗽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小儿,咳嗽反复或持续发作一个月以上。发病并不限于冬春二季,以夜间和早晨发作较多见,运动或哭闹时咳嗽加重。大部分孩子的咳嗽为刺激性咳嗽,有痰液。往往有家族或个人过敏史。大多数患儿在婴儿期有婴儿湿疹和过敏性鼻炎病史。用抗生素和止咳药物治疗无效。

  治疗过敏性咳嗽,舒喘灵和酮替酚是比较有效的药物,一般在服用2—5天咳嗽症状可消失,也有的患儿需要连续服药后半个月到一个月内咳嗽才能消失。酮替酚好维持治疗半年,舒喘灵在咳嗽症状消失后维持治疗半个月。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