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症状 咳嗽胸痛可能得了这个病

  肺结核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性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给人体带来很多的危害,严重会引起生命危险。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肺结核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看吧。

  肺结核的症状

  咳嗽:咳嗽是肺结核患者主要的症状,一般如果已经咳嗽三周或以上,这个时候伴痰血,那么就要注意是不是肺结核引起的了。肺结核患者的咳嗽大多都是干咳,如伴有支气管结核,咳嗽会表现的比较剧烈;如伴纵隔、肺门淋巴结结核压迫气管支气管,可出现痉挛性咳嗽。

  咳痰:肺结核患者在咳嗽的时候,痰液出现的会比较少,即使有痰液一般多为白色黏痰,如果肺结核患者有合并感染、支气管扩张那么就会咳黄脓痰;干酪样液化坏死时也有黄色脓痰,患者很有可能会看见坏死物的排出。

肺结核患者在咳嗽的时候

  咯血:当结核坏死灶累及肺毛细血管壁时,可出现痰中带血,如累及大血管,可出现量不等的咯血。若空洞内形成的动脉瘤或者支气管动脉破裂时可出现致死性的大咯血。肺组织愈合、纤维化时形成的结核性支气管扩张可在肺结核痊愈后反复、慢性地咯血或痰血。

  胸痛:我们应该知道胸痛并不是肺结核患者特异的表现症状,靠近胸膜的病灶与胸膜粘连这个时候可能会引起胸部钝痛,与呼吸关系不明显。患有肺结核的朋友,如果并发了结核性胸膜炎会引起较剧烈的胸痛,与呼吸相关。

  呼吸困难:一般初发肺结核病人很少出现呼吸困难,只有伴有大量胸腔积液、气胸时会有较明显的呼吸困难。支气管结核引起气管或较大支气管狭窄、纵隔、肺门、气管旁淋巴结结核压迫气管支气管也可引起呼吸困难。晚期肺结核,两肺病灶广泛引起呼吸功能衰竭或伴右心功能不全时常出现较严重的呼吸困难。

  结核性变态反应:可引起全身性过敏反应,临床表现类似于风湿热,主要有皮肤的结节性红斑、多发性关节痛、类白塞病和滤泡性结膜角膜炎等,以青年女性多见。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无效,经抗结核治疗后好转。

  肺结核的危害

  1、增加传染机率

  肺结核不治疗,体内的结核菌会反复繁殖,导致疾病迁延不愈,形成慢性排菌。患者的排菌期延长,意味传染期加长,就会传染更多人,增加传染机率和扩大传染面。这不仅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社会不负责。

  2、演变成耐药肺结核

  很多肺结核病患者,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常常病情没有稳定就出院,或者是有些人无法坚持,出现漏服的,这样容易对医生开具的免费药产生耐药性。演变成耐药肺结核患者。一旦形成耐药,治疗就更加困难了,治疗期延长3-4倍,治疗花费大大增加,造成大量资源浪费,严重者可形成多耐药肺结核。对于耐多药肺结核,用标准化疗也要一年多时间,而单纯的肺结核病只需要半年基本上都能治好了。而且,产生耐药性后,有时可能所有的方法都用上了,还是治不好。

演变成耐药肺结核

  3、加重病情

  肺结核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中途停药等,会加重病情,结核菌在自身传播,播散至身体的其他部位,出现多部位结核并发的症状,同时也意味着病人痛苦延长,还常常出现并发症,如肺原性心脏病、肺癌等。

  4、治疗负担加重

  产生耐药性后,治疗更难,病人要长时间使用二类药物,不仅药效减小且价钱也贵,病人负担更重了。

肺结核吃什么 肺结核的危害 肺结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