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有了这些症状要小心

  肺结核俗称肺痨,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那么肺结核的症状有哪些呢?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它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患了肺结核之后吃哪些食物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呢?一起来看一看。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1、咳嗽

  肺结核有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咳嗽,而且是长期的咳嗽,一般是连续咳嗽三周或者三周以上,普通的治疗咳嗽的药物没有好转。咳嗽的时候还会伴有痰血,就要怀疑是不是肺结核了。肺结核患者主要是以干咳为主,还会拌随着支气管炎,而且咳嗽的时候比较剧烈。

肺结核有一个重要的症状就是咳嗽

  2、咳痰

  肺结核病人咳痰较少,一般多为白色黏痰,合并感染、支气管扩张常咳黄脓痰。

  3、咯血

  当结核坏死累及肺毛细血管壁时,可出现痰中带血,如累及大血管,可出现量不等的咯血。若空洞内形成的动脉瘤或者支气管动脉破裂时可出现致死性的大咯血。

  4、发热

  发热是肺结核病早期的主要症状之一,病症比较轻的病人大多表现为低热,发热特点是,长期午后低热,一般在37~38℃之间,第二天凌晨退热,也被叫做“潮热”。重症病人,病情恶化的人,或合并感染的人可能会出现寒颤高热的现象。如有以上病症的请及早就医,拖延下来引起并发症就麻烦了。

  5、日渐疲劳、消瘦、盗汗

  患者会出现全身不舒服的感觉,易疲劳、没力气、夜间盗汗、食欲不振、恶心、腹胀、便秘或腹泻、体重下降、消瘦。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或停经及面部潮红等神经紊乱症状,重者会出现长期厌食的现象。当病毒广泛严重影响肺功能时,病人还会感到呼吸困难。

  肺结核传染途径

  1、呼吸道传染

  呼吸道传染是主要的传染途径。健康儿吸入带菌的飞沫或尘埃后可引起感染,产生肺部原发病灶。

  2、消化道传染

  多因饮用未消毒或消毒不严的污染牛型结核杆菌的牛奶或污染人型杆菌的其它食物而得病,多产生在咽部或肠道原发病灶。

多因饮用未消毒或消毒不严的污染牛型结核杆菌的牛奶

  3、其他传染

  肺结核还有可能根据破损的皮肤、粘膜等接触传染。还有的先天性的结核病传染可吸收胎盘的羊水感染,会在出生后不久就出现粟粒性结核病。人类都有可能会被传染。但是人体在被感染之后,会根据受感染的病菌的数量和机体的特异性抵抗力高低有很大的关系。很多的原因会降低机体的抵抗力,让病情更加严重。

肺结核传染途径 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