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的危害 去除牙结石需要这样做

  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病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一般在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如下颚前牙的舌侧表面,上颚后牙齿的颈部,和很难清理到的牙齿表面。牙结石一开始是乳白色的软垢,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如果平时不注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的话,就算是彻底清洁后,还是很容易再次沉积。

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病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

  牙结石的危害

  口臭

  有很多人存在口臭的现象,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是胃溃疡、扁桃体炎、劣质假牙、龋牙等,据口腔专家研究表明,口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由牙石所致。

  牙周炎

  牙结石在口腔吸附细菌或毒素,很容易引发牙周炎,口腔局部刺激使牙龈红肿出血、发炎,久而久之牙周感染加重,因此导致牙周炎的发生。

  美观

  牙结石的形成会导致牙齿变得黄黄的,严重影响人视觉上的美观,不仅如此,它还影响着镶牙的修复,导致食物在假牙上留下的残渣很难被清除,引起口腔疾病。

牙结石的形成会导致牙齿变得黄黄的

  牙结石如何去除

  洗牙

  大家知道牙结石对人的口腔有很大的危害,想要把牙结石去除干净,建议大家到正规的医院洗牙,一般情况下,每半年或者一年就应该洗一次牙,防止细菌滋生,预防牙结石的再次繁殖。

  刷牙

  在日常生活中,人每天都要刷牙,但如果刷牙清洁不到位,很容易造成口腔疾病的发生,建议大家早晚高效率的刷牙,刷牙时顺着牙齿生长的的方向刷,用牙刷的毛清理牙齿、牙缝、牙龈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每次坚持2-3分钟,能够有效的清理口腔细菌,预防牙结石的形成。

  饮食

  如果你有牙结石,平时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能食用过于辛辣刺激、过硬、碳酸饮料、油炸等食物,建议多吃一些高纤维蔬菜,可以减少牙菌斑的形成。

  吸烟喝酒

  大家知道吸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很大,面对大多数的疾病都需要注意禁烟禁酒,长期的吸烟喝酒是造成牙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关于牙结石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如果你也存在牙结石,不妨试试以上方法, 彻底去除牙结石,让口腔更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牙结石如何去除 牙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