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症状 咳嗽一直不好当心这个疾病

  肺结核是呼吸系统疾病,并且也有极高的传染性,大家知道它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吗?患有肺结核的朋友也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开始不明显,所以早期不容易被察觉,及时治疗很关键,患有肺结核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好奇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肺结核症状

  1、咳嗽

  咳嗽是肺结核患者早期主要的症状,如果咳嗽已经有三周以上出现了咳血的症状,那么就应该考虑是不是患有肺结核了。肺结核患者以干咳为主,如果这是伴有支气管肺结核,咳嗽很有可能会加剧。

咳嗽是肺结核患者早期主要的症状

  2、咳痰

  患有肺结核的朋友一般很少出现咳痰的情况,大多数患者都是为白色黏痰,如果是有合并感染或是支气管扩张的情况,这个时候常咳黄脓痰。

  3、咯血

  如果这个时候结核出现了坏死的情况并且也累及肺毛细血管壁时,那么咳出的痰液中会带有血丝,如果已经累及到大血管的时候,这个时候会出现咳血的症状。如果患者情况严重也能有可能出现致死性的打咳血。

  4、发热

  发热是肺结核病早期的主要症状之一,病症比较轻的病人大多表现为低热,发热特点是,长期午后低热,一般在37~38℃之间,第二天凌晨退热,也被叫做“潮热”。

  重症病人,病情恶化的人,或合并感染的人可能会出现寒颤高热的现象。如有以上病症的请及早就医,拖延下来引起并发症就麻烦了。

  5、日渐疲劳、消瘦、盗汗

  患者会出现全身不舒服的感觉,易疲劳、没力气、夜间盗汗、食欲不振、恶心、腹胀、便秘或腹泻、体重下降、消瘦。

肺结核患者会出现全身不舒服的感觉

  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或停经及面部潮红等神经紊乱症状,重者会出现长期厌食的现象。当病毒广泛严重影响肺功能时,病人还会感到呼吸困难。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

  一、传染源

  结核病的传染源主要是痰涂片或培养阳性的肺结核患者,其中尤以是涂阳肺结核的传染性为强。

  二、传播途径

  结核菌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染,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咳嗽、喷嚏或大声说话时,会形成以单个结核菌为核心的飞沫核悬浮于空气中,从而感染新的宿主。此外,患者咳嗽排出的结核菌干燥后附着在尘土上,形成带菌尘埃,亦可侵入人体形成感染。经消化道、泌尿生殖系统、皮肤的传播极少见。

  三、易感人群

肺结核治疗 肺结核症状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