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预防 肺结核可以吃这些

  肺结核是呼吸道感染疾病,又结核分枝杆菌引起,又称肺痨,是比较可怕的一种疾病,它具有传染性,主要经空气呼吸道传播,那么我们首先就要做好肺结核的预防,如果得了肺结核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肺结核的预防

  1、预防肺结核的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很快重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坚持锻炼身体,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还要做好个人的清洁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

  2、在出生的时候,接种卡介苗很重要,使身体对结核杆菌起到免疫的作用,能够预防结核病的发生,所以宝宝在出生二十四小时之内就要及时接种,不能耽搁。在补充身体营养,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3、对有结核杆菌或者潜在的感染者进行隔离,它们的生活永平要和其他人分开,进行消毒,痰液可以吐在卫生纸上,进行焚烧。出门的时候记得戴胜口罩,不要和他人共用餐具,我们出门也可以带上口罩,防止被他们传播。

  4、对高发人群进行预防性治疗:其重点对象是新发现的排菌肺结核病人家庭内受感染的儿童,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和结核菌素试验反应≥15mm或有水疱的成员。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1、 感觉乏力,早上起床反而比较累,下午也有比较明显的无力症状,但是到了晚上却不能控制的兴奋,甚至失眠。

  2、 没有其他原因的情况下,身体慢慢的变得消瘦,体重下降。

  3、 长时间咳嗽或者咳痰,清晨会出现干咳,早期比较轻的症状时,咳嗽并不明显,但随着病情的进展,咳嗽加剧,痰中带血丝或者是血痰,甚至出现呼吸困难。

  4、 在入睡或者睡醒时,出现全身出汗,也就是盗汗,严重时被子都能湿透,而且患者自身感觉极度的疲劳和虚弱。

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肺结核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