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止咳化痰 咳嗽厉害吃它快速止咳

  现在是咳嗽多发的季节,走在路上经常会看到有人不停的咳嗽。轻度的咳嗽我们一般不会去吃药,而且等身体自己慢慢的痊愈,但是过程往往比较漫长。哪些水果止咳化痰?止咳化痰的食疗方有哪些?想快速的缓解咳嗽问题,不妨试试看文章中所说的食疗方法吧!

  哪些水果止咳化痰

石榴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石榴

  石榴很快就要上市了,如果平时咳嗽的厉害,记得可以吃一些石榴,因为石榴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对于我们的喉咙有很好的滋润效果。另外石榴还能帮助清热解毒,因此如果伴随有多痰的情况也能够得到缓解。

  柑桔

  橘子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而且因为水分含量丰富,口味酸甜,还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橘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橘子汁来喝,止咳化痰的效果都是很好的。注意吃橘子会上火,所以每次吃一个到两个就行了,不能吃多。

  甘蔗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

  可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柿子

  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痿、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

  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症。

  梨

  梨子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梨子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

  葡萄

  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

  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入蜂蜜煎膏,以开水冲服,对烦热口渴尤佳。

  建议葡萄可以直接生吃,去掉皮和籽之后还可以加入蜂蜜做成葡萄蜂蜜膏,更加适合那些不敢吃冷的水果的人。葡萄的糖分含量很高,所以虽然好吃,也不能多吃,建议每次吃五颗到十颗就足够了,这点很重要哦。

吃什么止咳 哪些水果止咳化痰 止咳化痰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