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吃什么 想不到牛奶能治疗这个病

  肝炎是肝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症状,如果肝炎不能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对人体有很多的危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患有肝炎的朋友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肝炎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炎吃什么

  1、牛奶

  优质的蛋白质可以让帮助我们身体排出有害的脂肪,并使肝细胞重生。患有肝炎的朋友可以每天喝两杯牛奶,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疾病。喝牛奶易于消化,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

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是全蛋白

  2、柠檬

  我们要知道,适当的吃一点柠檬是可以帮助养肝健脾、防毒解毒,在平时多吃一点柠檬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细胞,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会让肝脏细胞有再生能力,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不过胃酸过多的朋友一定要谨慎食用。

  3、李子

  肝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李子,它具有清热生津、泻肝涤热、活血解毒的功效,是一种非常适合肝炎朋友食用的水果。李子可以帮助我们解酒毒,适宜于治疗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腹胀水肿、小便不利等多种疾病和症状。

  4、火龙果

  火龙果除了含丰富的白蛋白外,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肝细胞的修复作用。

  5、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具有补脾养胃、补肾涩精、养阴生精的功能,如与内金同用,还有消积化滞的功效,适用于小儿肝脾肿大症。在治疗急性肝炎中,山药多与其他扶正祛邪药配伍,可起到协同作用,并且具有促进人体细胞、体液免疫和淋巴细胞转化率,改善肝细胞营养和肝内微循环,促使肝细胞再生,抑制HBV血清抗原等作用,对自觉症状改善、肝功能恢复、抗原抗体5项指标的改善具有明显效果。

  6、胡萝卜

  长期熬夜、喝酒、超时工作或服用大量药物的人,都会加重肝脏负担,而维生素A本来就是肝脏中重要的营养素,可帮助肝脏细胞的修复。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

  7、五味子

  五味子是一项很好的天然护肝食材,具有消炎作用,以阻止肝脏细胞损伤,激活合成代谢过程以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并能增强脱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鸟胺酸脱羧酶的活性,促使受损的肝细胞再生。

  肝炎的症状

  1、甲型肝炎病毒

  甲型肝炎病毒的潜伏期比较短,平均为30天左右。一般表现为食欲不好,恶心,讨厌油污味,并且还伴有消化不良等症状,一般甲型病毒肝炎会出现黄疸,出黄疸后症状一般会减轻,好转,一般会有肿痛现象,可能还患有脾大的症状,一般黄疸能持续几周,一月左右就能消退。

肝炎吃什么 肝炎的危害 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