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好 这四类食物要多吃

  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呼吸内科的疾病,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是很容易感染上的。一旦得了上呼吸道感染,人就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等症状。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好?上呼吸道感染不能吃什么?上呼吸道感染食疗方是什么?一起来看!

  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好

乌梅、山楂等酸的食品,可提高食欲

  1、乌梅、山楂等酸的食品,可提高食欲。

  2、宜多饮开水。

  3、饮食宜清淡稀软:因感冒患者脾胃功能常受影响,稀软清淡的食物易于消化吸收,可减轻脾胃负担。故宜食白米粥、牛奶、玉米面粥、米汤、烂面、蛋汤、藕粉糊、杏仁粉糊等流质或流质饮食。

  4、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与蔬菜,如油菜、苋菜、蕹菜、菠菜、茭白、西瓜、冬瓜、丝瓜、黄瓜、西红柿、藕、柑橘、苹果、杏、枇杷、甘蔗、荸荠等。

  上呼吸道感染不能吃什么

  1、油腻的食物以及非常甜的食物都应该要避免,因为这些食物对于呼吸道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的,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比如书五花肉、红烧肉、油炸食品、蛋糕和点心都要避免。另外大鱼大肉也应该要少吃,饮食以清淡为主。

  2、不宜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热的食物,以免伤气灼津、助火生痰。

  3、烟酒以及浓茶、浓咖啡好要避免,因为这些饮品对于身体都是具有一定刺激性的。烟酒对身体的伤害不必多说,可以影响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每个人都应该远离,更别说是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的人了。

  茶水和咖啡本身对于人的影响多数是正面的,比如说茶当中的儿茶酚可以起到抗氧化、缓解疲劳的作用,而咖啡能够帮助提神、去水肿。但是如果是很浓的茶和咖啡,对人体的刺激会很强,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来说是不适宜的。

  上呼吸道感染食疗方

  1、金银花豆豉粥

金银花9克,淡豆豉9克

  金银花9克,淡豆豉9克,水煎去渣,加入粳米60克,白糖适量,煮粥食用。

  2、银花薄荷饮

  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日服3―4次。

上呼吸道感染不能吃什么 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好 上呼吸道感染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