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吃这些食物便秘不再来

  便秘是生活中总出现的一种疾病,得了便秘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吃什么可以缓解呢?患有便秘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心情,应该怎么办才能缓解便秘,在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及时预防,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便秘。

  便秘吃什么

  坚果:得了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坚果,坚果中含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可以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这样就可以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蜂蜜: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出现便秘之后应该多吃一点蜂蜜,主要是因为蜂蜜中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并且可以滋润肠道,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吧,那么症状就会缓解。

出现便秘之后应该多吃一点蜂蜜

  柑桔: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白萝卜:白萝卜是缓解便秘不错的食物,它含有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加快肠胃的蠕动。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在利尿方面有不错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便秘。

  白开水: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白菜心: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蔬菜: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便秘怎么办

  饮食习惯很重要

  众所周知,改善便秘重要的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首先应该多吃五谷杂粮、水果、含植物油的坚果(如花生、核桃),五谷杂粮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强肠道的蠕动能力。少吃强刺激性、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少喝酒和浓茶,植物油里的油脂可以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但是注意不能摄入太多的油脂。还有多喝水,每天清晨,空腹饮1~2杯淡盐水或温开水。适当喝点蜂蜜、酸奶等,对解决便秘有好处。喝水和蜂蜜都是起的润滑肠道作用,让肠道粪便不干燥。只要一直坚持下去,润滑肠道,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定可以恢复健康。

改善便秘重要的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规律排便是关键

  另外,想要解决便秘的问题,应该养成每日定时排大便的习惯。经常忽视便意或强忍不排,大便在肠内滞留时间过久,其中的水分在肠道被大量吸收,可引起大便干燥而诱发便秘。很多人喜欢上厕所时带着手机刷新闻或者做些什么其他事,不过这一点是不可取的。上厕所时不可看书、玩手机、或者是吸烟等,消除一切分散注意力、延长排便时间的不良习惯。除了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以外,还应该多运动。平时可做提肛训练,预防便秘。也可多进行腹部按摩,促进消化道的活动,这样也可以增强肠道的蠕动能力。

  药物辅助不可缺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